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据可视化管理:智慧楼宇中的能耗系统

数据可视化管理:智慧楼宇中的能耗系统

2020/11/3 10:33:48

前言

21世纪,在能源危机和全球气候变暖的压力下,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关注,其中光伏建筑一体化逐渐成为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强节能降耗,支持低碳产业和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发展,也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所以基于数据进行管理和监控的智慧楼宇能源系统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直观对建筑执行能耗量化管理以及效果评估,来控制降低建筑运营过程中所消耗的能量,最终降低建筑的运营成本,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个采用 Hightopo 的 HT for Web 产品实现智慧楼宇的能耗监控系统。

系统预览

这个图中显示的是一个 2D 3D 结合而成的智慧楼宇的能源监控系统,主要对楼宇设备能耗变化进行实时监控,比如:空调、照明等。

新基建来临,智慧楼宇建设迫在眉睫:智慧楼宇中的能耗系统


代码实现

一、场景进入动画预览

新基建来临,智慧楼宇建设迫在眉睫:智慧楼宇中的能耗系统


对于 3D 建模下的楼宇建筑,加上一个好的开场动画效果,可以给用户带来良好的体验效果,所以我们可以对 3D 场景 修改它的 eye 和 center 的数值来达到漫游的效果。当然我们也可以借助管道去实现更加复杂的漫游效果,其本质也是通过改变 3D 场景的 eye 和 center 的数值。

实现动画代码如下:

//场景进入动画flyToView(g3d, eye, center, cb, time) {    g3d.moveCamera(eye, center, {        duration: time ? time : 3000,        finishFunc: function() {
            cb && cb();
        }
    });
}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数据+可视化,智慧工厂这样做事半功倍

工业4.0:无人机3D可视化系统的应用

能源管理可视化破冰而出

图扑智慧农业效率事半功倍

100%省力让城市管廊运维变得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