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城市直饮水智能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智慧城市直饮水智能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2020/11/3 16:18:10

一、背景概述

当今时代,人们对健康的追求愈发强烈,随着人们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愈发关注生活中衣食住行的健康情况。水是生命之源,如何了解饮用的水是否健康,是社会发展所需,民众生活所求。在过去的5年中,净水器的蓬勃活力让人们感受着安全饮水的便利和美好。夯筑人们饮水健康、激发水处理设备活力、培育新业态,净水器不仅提升着人们的“获得感”,也为水处理设备各领域转型升级注入新能量,精准高效与智能制造价值服务体系的净水时代正全面开启。

辰迈智慧作为物联网全产业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用物联网技术实现饮水设备的智能化管理,并通过物联网云平台,让用户通过手机设置使用模式,实时了解进水水质、出水水质、用水状况、水电能耗、净水机滤芯状态、设备工作状态等情况。可视、可管、可控的了解净水设备以及直饮水的情况,安心饮用健康好水。

二、系统介绍

物联网净水器方案一般采用传统净水器结合监控模块pcb板,通过GPRS或者NB-IoT或者GSM传输数据包等,管理员端数据已方便进行在线管理,客户或者商家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APP进行数据在线查看,远程监控等操作。

三、系统组成

通过压力传感器、水质传感器、水过滤净化装置等终端传感器、控制器等设备采集现场数据、控制设备,NB-IoT、wifi或4G等无线传输设备将数据上报至云平台,以及直饮水设备对扫码支付安全进行加密,云管理平台实现远程监控并统计支付金额、用户用水量、采水高峰时间段,同时可以通过云端控件远程和现场的一个联动控制,实现无接触取水、远程控制供水量等。整个方案分为三部分:

█云平台

成熟的B/S架构,直接登录浏览器即可操控,主要负责处理、统计、监控数据,收集每月的用水量,总收入,以及现场水质变化,方便进行数据整合、数据分析、设备管理和维护等。

无线通信设备

负责接收发送数据,联接终端设备与云平台,可提供2/3/4G/5G、NB-IoT等多种联网方式和232、485、IO等多种硬件连接方式,将饮水机的水质水量信息、支付信息上报到云端,云端收到水质信息可推送水质异常报警提醒管理员更换滤芯维修设备等,也可根据用户的支付信息把控制指令下发给终端设备提供相应的水量。

█ 共享支付

支付安全,SSL加密,可投币、刷卡,也可移动支付。

四、系统价值

★数据可视,智能分析:云平台支持,数据云端存储、分析,并可以将数据以图标、监控大屏等方式展现,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网页等方式查看统计信息。

★多样支付,灵活便捷:投币、刷卡、扫码支付可选,操作简单,适用于各个年龄阶段用户。

★远程监控,节省成本:管理员远程监控设备运行状态以及水质情况,方便及时处理设备异常,更换滤芯等设备维护工作,无需人工频繁现场巡查检修设备。

★无人值守,便民取水:设备24小时运行,方便用户实时取水,小区内多站点投放,减少出行困难。

五、行业应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基本每个学校,广场,公园,小区都随处可见自助饮水机,人们不仅觉得喝着安全,而且经济实惠,无论是投币还是线上支付,都可以取水,也不受时间限制,24小时不间断供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