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 | 话题 | 模块化机器 【二】

图尔克 | 话题 | 模块化机器 【二】

具有安全自动化要求的应用也可采用模块化设计策略进行规划和实施。利用相同的电力和数据供应理念,可以轻松高效地采集任何传感器或急停开关的安全信号。

image.png

分布式安全理念

安全功能也可由直接安装在模块上的IP67安全控制器进行分布式控制。这可避免中央安全控制的长循环时间,并最终减少机器上的安全距离。关于分布式安全解决方案的其他优势,请参见图尔克官网机器安全的技术页面。

image.png

控制解决方案的模块化

一致的模块化还要求将不同的控制功能迁移到机器模块上。这些功能可通过带集成逻辑控制器的I/O系统或实际的紧凑型PLC来执行。两种产品组(I/O模块和控制器)都可以设计为IP20防护等级,应用于控制盒中,或设计为IP67防护等级,直接安装在现场。相对而言,无需控制柜的IP67版本在接线和灵活性方面优势更加明显。由于无需中央安全控制器或F-CPU,将安全逻辑迁移到I/O模块上还有其他优势,例如快速执行安全功能以及整体而言更具性价比的安全架构等。

出于控制、存档或可视化目的,现场控制器可与更高层级的控制器或HMI通信。控制解决方案的选择取决于机器的类型和尺寸。因此,可以规避尺寸过大的控制解决方案。由于机器的效率得到提升,用户的工作量仍然很小。现场逻辑模块还可对数据进行预处理,因此仅相关的过程信息需要传输至更高层级的控制器。

将智能迁移到现场层级

将智能迁移到现场必须由工程部门在软件侧进行映射。机器模块将作为自主系统处理临近模块的输入,并相应决定其动作。根据模块的复杂性不同,这可使用带逻辑功能的I/O组件或采用现场PLC来实现。然后,仅临近模块所需的信息会在2个机器模块之间的接口传输。

迁移软件功能具有众多优势:

●减轻了主通信链路上的负荷

●减轻主控制器的负荷 – 甚至可取代主控制器

●在调试和连接前进行模块测试

● 由于中央控制器可以保持不变,因此有利于第三方模块的集成

●轻松扩展设备

image.png

分布式智能打破了传统自动化金字塔的固有结构。机器的模块化和智能分布化程度越高,自动化金字塔的固有结构就越不稳固。架构将变得更加透明,尤其是传感器/执行器和I/O以及控制层。

图尔克的分布式自动化技术

优势一览:

● 利用图尔克I/O模块上的AGREE获得免费逻辑控制功能

● 通过标准化电缆和兼容性降低成本

● 灵活使用多协议以太网组件

●通过适用于3种以太网网络的标准化硬件优化库存

● 图尔克的模块化自动化产品组合为您的模块化机器设计提供支持

●凭借集成的网页服务器,简化调试和诊断

●使用CODESYS轻松联网和复制控制解决方案

● 使用集成的拖曳式界面进行快速控制编程

66.jpg

关于我们

图尔克作为传感器、现场总线、接插件、接口技术及人机界面(HMI)和RFID系统领域的专家,为工厂及过程自动化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图尔克凭借其先进技术设备,可以快速而灵活地应对当地市场需求。您还可以通过高效而标准化的产品,降低采购、库存、安装成本,并提升运营安全性。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丰富的全系列产品、和遍布全球的销售服务网络所积累的行业经验,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客服热线: 400-651-0025 

(周一至周五 8:30-17:30)

客服邮箱: 4006510025@turck.com

官方网站:www.turck.com.cn

55.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