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互联网行业凭什么是 5G 的王者?

工业互联网行业凭什么是 5G 的王者?

2020/11/10 10:36:43

5G 面向对象其实不单单是社会群众的手机网速,在成熟的 5G 技术支持下,他将具备大于 4G 数倍的带宽,快 4G 百倍的传输速率。意味着受益对象将包括:生活、企业、行业,以及车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等方面。

5G时代来临,为什么说获益最大的是工业互联网?

如果在 5G 没来之前我们搞智慧城市,那时是窄带互联,只能把那些盲哑设备、接触不到的设备挖掘连接起来,但是由于 5G 的到来,不仅能让这些设备实现可视化管理,还能实现可控可管理,这就是 5G 带来的重大变化。

对此 ,将推进生活的节奏,我们会真正进入到一个数字化的时代。那么 5G 对于工业物联网发展需要方面,实质上是能让工业互联网达到机器之间的互联互通,依靠提取到产生的数据更好的控制机器工作。让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G时代来临,为什么说获益最大的是工业互联网?

智慧交通_智慧机场航线可视化监控_来源:Hightopo

查看更多行业3D可视化组态监控系统案例:https://www.hightopo.com/demos/index.html

它能解决大连接的容量能力,每平方公里中连接的不仅仅是人,路灯、井盖、地铁、隧道等等各种市政管理的设施都要接入 5G 网络,就必须要具备大连接的能力,这是 5G 容量能力的体现。

5G时代来临,为什么说获益最大的是工业互联网?

智慧交通_智慧地铁_来源:Hightopo

上图来自 Hightopo 的 智慧地铁 可视化监控大屏,快 4G 百倍的传输速率能更好的让轻量可视化在浏览器或移动端上游刃有余地实现远程 3D 监控。采用 3D 可视化系统,提供更接近现实设备的画面,易于用户接受,提升对设备的辨识度。利用物联网和传感器收集的数据,对工业设备和网线进行实时监控并分析产生数据。

供应链管理、仓储、物流、车联网、智能可穿戴设备等场景下,不一定要求很大的带宽,但需要大连接。未来车联网实现后,人就解放了,车万一没电了,车辆会自动导航到闲置的充电桩;去商场购物,也会帮助你找到停车位。

5G时代来临,为什么说获益最大的是工业互联网?

可视化监控_智慧楼宇停车场_来源:Hightopo

高可靠低时延就是控制类的,比如 无人机 和和机器人领域的应用,配合无人驾驶技术,可以在车间、港口、矿区应用,没有公共安全的问题。这些场景中,工业类的场景会率先引爆。

5G时代来临,为什么说获益最大的是工业互联网?

可视化监控_无人机_来源:Hightopo

5G 到来的应用不仅是消费互联网,更是万物互联的产业化的应用:车联网、物联网、工业制造、进销存管理等大量的工业应用。这些产业互联网的应用将面向一个新型的操作系统,进行自动整合从而形成新的生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数据+可视化,智慧工厂这样做事半功倍

工业4.0:无人机3D可视化系统的应用

能源管理可视化破冰而出

图扑智慧农业效率事半功倍

100%省力让城市管廊运维变得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