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fid助力车辆引导卸货智能化建设-晨控

rfid助力车辆引导卸货智能化建设-晨控

2020/11/12 15:01:34

行业需求及现状

●沟通费力:物料及供应商成百上千,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沟通,费时费力效果差。

●物料库存大:供应商送货响应不及时,为确保生产,只能提前送货,导致物料库存大。

●车辆拥堵:供应商提前或延迟送货,且无从监控,从而造成厂区门口车辆的高峰时段拥堵。

●卸货调度失衡:因车辆送货无计划导致占用卸货资源、调度失衡。

●紧急缺料:针对突发的紧急缺料无有效处理机制,紧急送货的车辆因未有空闲卸货资源而导致延迟甚至停产。

 

 

现有方案及问题

●电话邮件沟通:催货、沟通等内容均通过电话和邮件以及事后作罚款处理,无提前预警机制以警示供应商尽快送货;

●保安监管进出厂区:目前由门口保安核查车辆予以放行,容易造成厂区门口车辆拥堵、卸货资源无序占用,从而造成卸货调度失衡;

●人为处理紧急送货:如遇紧急送货,需通过电话通知供应商、电话通知门口保安放行和人为调配卸货位,但此方案沟通环节多,事故规避的效率低下,容易形成停产。

 

技术方案

●给供应商车辆配发有源RFID电子标签,用于关联车辆送货信息(物料种类、数量及卸货位等信息),作为是否允许供应商车辆入厂卸货、分配卸货位的依据。

●在厂区外配置智能预约终端,快捷完成卸货位预约;同时配置网页版在线预约功能,供应商可通过外网访问网页实现在线预约,以避免供应商提前送货或晚到送货的情况发生;

●卸货位上安装LED屏和状态显示灯,完成卸货实时指引、卸货位闲忙状态显示和卸货超时的及时提醒;

●同时,根据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和业务流程,定制化、自主开发业务管理系统,可与ERPMESWMS等无缝对接。

 

合作伙伴

美的、德赛西威、华为

 

应用效果

实现供应车辆的自动放行、卸货位的自动分配和指引、卸货位空闲状态的实时监控和现实、卸货超时及时提醒等功能。厂区门口车辆用镀铝降低70%、卸货效率及物料匹配提升一倍、因供应商送货不及时产生缺料导致的异常工时减少80%、厂区门口安保人员工作量减少50%、资源分配(如叉车)节省50%、仓库库存降低15%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RFID射频识别技术的汽车混流装配线

晨控课堂:混流生产线智能RFID分拣系统

晨控UHF超高频RFID标签的形态及应用

晨控射频识别技术应用于模具管理的解决方案

基于RFID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趋势--晨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