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字化工厂:车间智能工位机详解

数字化工厂:车间智能工位机详解

2020/11/18 16:17:58

智能工位机的意义

对于制造工厂,实施数字化工厂目标是落实计划管理,加快工序流转;实现有效产出,实现减员、降本、增效。目前来说,承接这个信息化效果最重要的工具就是:智能工位机。

0- 黑黑的工位机 马赛克后.png

它的意义在于:

  1. 布置在车间工位现场,触屏操作,简单灵活,实现人机交互零距离。

  2. 改善企业内部[设计]→[计划]→[车间]→[机台] →[工人]信息的精准传递,实时追溯。

  3. 实时采集生产环节数据:打通计划、敏捷生产、人机料法环测指标、有效产出

现场部署

智能工位机根据工况和场景不同,从11寸到19寸大小不一。管理模式更是结合产品、设备、班组等各不相同。

底座式 P.png

▲底座式:工位机

悬臂式 P.png

▲悬臂式:工位机

机柜式 又P了一次.png

机柜式:工位机

主要功能

操作界面

生产任务直接下达到具体的设备和班组,工人通过刷卡,实时采集设备、人员、产品、工艺要求、缺陷登记等信息数据,准确跟踪、反馈生产状况。

1- 操作界面 PS后 马赛克后.png

工艺图纸

生产任务的图纸通过刷卡绑定产品,实时传递到工位机,实现车间无纸化,工艺变更精准管理,产品加工参数和任务绑定,最终让工人只专注于生产加工。

1图纸.gif

今日任务

计划部门安排的计划,分解到具体的车间和班组,每个工人只看到今天要完成的生产任务和已经产出的,员工可以合理安排今天的生产任务,实时报工和反馈产出。

今日任务.gif

设备管理

工人针对生产设备进行实时管理,系统自动记录设备的工况和有效工时,结合订单完工和工人效率,统计分析设备的OEE等。

设备管理.gif

缺陷登记

产品在工序加工过程,实时进行报检,工人确保每一批转移的产品合格,倒逼员工的责任机制和管理要求,实时分析统计缺陷原因,最终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

缺陷登记.gif

智能安灯

安灯呼叫一方面保证员工能够及时反馈产线问题,通过车间广播、看板展示、手机推送等方式传递给维修人员;另一方面采集数据分析反馈工人、设备、维修、质量等方面的能力和响应,加强现场异常的管理能力。

安灯.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数字化解决方案:物流管理(制造业)

MES案例:助力制造业打造一体化智能平台

数字化车间-安灯呼叫解决方案

四个阶段帮助制造业理清“智造”思路

关于制造数据与BOM断阶,你了解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