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解密| 新代如何完成高阶的焊接工艺

解密| 新代如何完成高阶的焊接工艺

经过三个课程的学习,大家对新代焊接控制器的工业构装以及稳定性高有了一定的了解。

课程内容

激光焊接技术介绍(点击回顾)

高精度运动控制(点击回顾)

稳定可靠的电控解决方案(点击回顾)

进阶焊接工艺(本期课程)

其实小编还想偷偷告诉大家新代焊接控制器除了拥有工业构装,稳定性高以外,对激光行业提供了专用功能来克服激光焊接的痛点,透过这些专用功能,不仅能让机械厂大大降低入行门槛,同时也满足终端客户对于焊接操作简单、功能强大的期待。

那么大家肯定有很多疑惑,新代激光焊接控制器具体提供了哪些功能来解决焊接工艺问题呢?下面我们就来快速了解一下吧。

功能一、多轴向运动控制

针对异形件提供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1.png

功能二、高自由度调整激光源

有效解决起头、结尾、转角、多轴联动过焊问题

新代激光焊接控制系统提供多样化的激光调变功能,在进行多轴联动运动同时对激光器进行实时调整。

根据当下的激台运动状态,对激光功率、频率、占空比进行调变,以实现良好的焊接效果且此功能搭配曲线设定接口,用户可以针对不同材质进行参数设定:

2.png

与此同时,新代焊接控制器针对出光、收光点进行激光源功率调控,确保起终点焊接质量。同时也因应机台加减速变化调整激光功率,使得焊接熔深维持均匀。

功能三、多工位加工

解决工装夹持耗时长,焊接稼动率不佳

3.png

功能四、厚板焊接解决方案

具备摆动WOBBLE焊功能,提供大公差工件解决方案

平板焊接的工件有厚有薄,激光焊接属于高能量密度高精度的加工方法,对间隙的容忍度较差,因此对被焊工件的接缝精度要求很高。

一般技术手段:

采用对间隙不敏感的方式解决,例如:填料或者采用激光复合焊(电弧)等,但这样的其技术复杂,设备昂贵,便利性也差。

新代提供Wobble焊接功能:

*透过摆动焊接的方式,将厚板或边缘误差较大的工件,结实的焊接在一起,且内建摆动焊接工艺,将加工部件公差过大问题完美解决。

*针对焊接摆动头对接提供控制方案,可对接市面上市售摆动焊接头,有别于他牌板卡无法整合的问题。

功能五、轻松定位,高精度加工

解决高精度加工,定位困难等问题

面对工件多样形高且要求高精度的激光焊接应用,常常遇到因为机构或者装配问题导致工件偏差,对有偏差的工件进行加工,一定无法得到满意的结果与精度。

4.png

功能六、激光源高度整合

激光源信息解读与加密

目前我们所接触的焊接机械厂通常遇到的售后问题有两个:

*激光源出问题无法及时处理

*出货后账款不易回收

为此新代焊接控制器推出激光源监控与激光源加(解)密功能,透过此功能来大幅降低机械厂出差与售后的成本。

激光源监控透过RS232串口通讯,使用可在同一套软件中实时查看测试与输出信息,能透过控制器将激光源进行重启,机械厂可通过远程提供必要的协助。

5.png

新代激光焊接控制器以高速高精、稳定可靠为研发方向,为客户带来更强大的专用功能,满足客户高阶焊接工艺要求!

6.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代邀您相约DMP大湾展

智能工厂利器 | Syntec Cloud远程中控功能

解密|稳定可靠电控解决方案

机器人+视觉+云端 | 智慧生产的正确打开方式

首发 | 木工软体,LabelCut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