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D智能工具云课堂:点云Blob工具

3D智能工具云课堂:点云Blob工具

2020/12/21 13:50:19

image.png

对生产零件进行在线表面缺陷检测是机器视觉检测最常见的应用之一。在这些应用中,作为整个检测环节的其中一环,技术工程师需要依赖2D Blob分析来对表面随机分布的区域进行初始分割。

标准2D Blob分析

在提取2D Blob时,只能基于指定的强度数据阈值将图像待检测特征与背景分离开来。2D无法识别基于形状的Blob,例如零件表面上的凹痕或凸起,或不均匀表面上的Blob(存在台阶高度差时)。

为应对这一检测挑战,我们开发出一套特定的测量算法 - 点云Blob工具来执行3D点云斑点分割。

为解释2D Blob提取的局限性,我们检测了具有倾斜表面和多个随机分布凹痕的黑色托架。

image.png

表面倾斜的样品

image.png

样品的2D强度扫描图

我们可以发现,由于样品表面是黑色的(低对比度),2D扫描无法捕获待检测Blob的任何可用边缘,从而无法成功进行Blob分割。

智能3D解决方案 - 点云Blob工具

您可使用点云Blob工具从形状数据(即3D高度图)中提取特征,优于标准的2D分割。这意味着您可以识别出平坦表面的凸起或凹陷的区域。这些平坦表面可设为参考区域或参考平面,您便可处理因台阶高度变化造成局部表面差异,且其中单个高度阈值不足以准确地分割所需特征等特殊情况。

image.png

样品的3D扫描图:使用高度图数据成功进行blob分割

通过设置参考平面,您可以执行3D Blob分析识别样品的凹陷或浅的凹痕,而这些是无法使用2D强度检测出来的。

image.png

点云Blob工具使用3D高度图数据识别倾斜表面上基于形状的特征

除了可执行典型的2D Blob分析之外,您还可以使用点云Blob工具从3D高度图数据中提取Blob,以识别基于形状的特征。并且,您现在可以识别出相对于参考平面的凹陷或凸起特征,或倾斜表面上任意区域的特征,在测量和检测过程中实现更大的灵活度和控制力。

想开始您的三维检测之旅吗?

image.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提交样件检测申请

关于 LMI Technologies

作为3D扫描和在线检测的全球领导者,LMI Technologies 致力于通过3D传感器技术改善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通过致力于为各个行业不同的用户开发快速、准确且可信赖的3D智能检测技术,获殊荣的LMI公司的FactorySmart® 激光、快照和线共焦传感器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和接触式测量方式或者2D视觉系统不同,我们的产品大大消除复杂性和有效降低实施成本。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LMI Technologies检测解决方案,联系我们contact@lmi3d.com或访问www.lmi3d.cn探讨智能3D技术的可能性。

上海总部电话:021-54410711

深圳办事处:0755-26900433

苏州尼盛办事处:0512-87182787

苏州港口办事处:0512-65770080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分享 | Gocator多传感器组网系统在线检测汽车转向ECU模组高度差

直播课延期 | 基于3D线激光的多自由度图像拼接

案例分享 | Gocator多传感器组网系统在线检测汽车转向ECU模组高度差

最新样册下载 | Photon光学检测系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特征的3D扫描和检测

直播课预告 | 基于3D线激光的多自由度图像拼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