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最佳WiFi天线选择指南

最佳WiFi天线选择指南

2020/12/25 14:46:13

如今,WiFi网络已在我们周边普及,当你在咖啡厅、公交车以及办公场所等,都能使用到WiFi网络。当然这肯定需要使用到WiFi天线,如何在不同应用中选择最佳的WiFi天线,且听下文分解。

不同WLAN应用的天线类型

WiFi天线有两种主要类型,全向天线和定向天线。

全向天线具有360°的环形辐射方向图,可在室内和室外无线应用中提供最大的信号覆盖范围。与辐射方向图类似的是,无罩的白炽灯泡是如何照亮房间的。

全向天线的类型包括通常在访问接入点和路由器上发现的对讲机天线,在室外发现的全向天线以及在蜂窝塔上使用的天线阵列。

典型的全向天线增益辐射方向图

定向天线,顾名思义,是将无线信号聚焦在一个特定的方向,从而产生有限的覆盖范围。

与辐射方向图类似的是,车辆前照灯是如何照亮道路的。定向天线的类型包括八木天线、栅格抛物面天线、板状天线和平板天线。

典型的定向天线增益辐射方向图

常见的WiFi网络应用

通过下面几个WiFi的网络应用,进一步了解在不同应用过程中应该如何选择相应的天线!

01当将一栋建筑物连接到另一栋建筑物

在这一设计方案中,您需要用到定向天线,例如八木天线或栅格抛物面天线。这被称为点对点无线链路。每栋建筑物都应当配备定向天线,并且天线必须向内相互指向对方。同时还要确保两个天线之间没有障碍物,例如树木或建筑物。清晰的视线关系至关重要。

02 将WiFi添加到办公大楼(内部)

为了向内部办公空间提供无线覆盖,使用可提供360° 无线覆盖的全向天线。通常使用的天线类型是吸顶全向天线。吸顶全向天线的天线增益辐射方向图为环形形状,具有良好的垂直和水平覆盖范围,可与笔记本电脑、打印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在内的WiFi设备建立连接。

03在仓库中使用WiFi

对于仓库WiFi覆盖,可使用安装在天花板上的全向天线。这些天线为仓库区域内的条形码阅读器、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设备提供360o的覆盖范围。指定这些天线时,要考虑WiFi信号必要的波束宽度,以覆盖需要无线连接的所有区域。一些全向天线的波束宽度比其他天线要宽。

04在家里需要更好的WiFi覆盖

为了优化家里的WiFi覆盖范围,可使用全向天线,该天线位于家庭的中心位置,并且远离金属物体和墙壁。在大多数家庭无线网络中,路由器或访问接入点的对讲机天线通常靠近墙壁,位于房屋的一个角落。天线的位置限制了您的无线覆盖范围。通过将天线集中放置并将其从墙壁等处移开,可以实现更大的覆盖范围。

05 想在校园环境中(外部)安装WiFi

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在中央建筑物上使用多个定向天线和全向天线来连接校园中的建筑物。这被称为点对多点网络。与任何室外WiFi网络一样,清晰的站线至关重要。此外,必须适当地对准天线,以确保最佳的信号质量。

06 想在露天咖啡馆提供WiFi接入

对于露天咖啡馆,可使用全向天线,以便向客户和员工提供360o的信号覆盖。尽量将天线安装在尽可能靠近WiFi中心覆盖区域的位置。同时还要记住,如果您使用的全向天线增益太大,那么咖啡馆区域以外的用户往往比咖啡馆区域以内的用户获得更好的信号。使用较低增益(dBi)的天线将产生更多的环形信号,具有更大的垂直覆盖范围,从而使信号更接近于地面,而顾客正坐在WiFi设备所在的地面上方。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同轴线缆以及相关名词解释一览

802.11ad——何谓WiGig?

现代WAN管理

USB2.0, USB3.0和USB3.1区别

L-com诺通推出新型光纤尾纤,以解决广泛的电信应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