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5G工控机赋能智慧医疗

5G工控机赋能智慧医疗

行业概述: 

对于机器人开发人员来说,网络延迟是首先要面临最大的挑战:如果接收和处理输入命令的时间太长,导致计算和执行某个动作之间间隔太大,那么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就会受到严重的制约。

到目前为止,传输操作机器人所需的大量数据的唯一方法是让它们保持有线连接的状态。但现在多亏了5G网络技术,无线数据传输已经变成了可能。

更令人兴奋的是,低延迟、高可靠度、高带宽移动网络将允许我们在这一领域引入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5G连接到云端的机器人,可以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找到其在环境中执行任务和导航的最佳方式,同时无需事先进行专门编程技术,节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

以医疗机器人为例,如果医疗机器人想要进入临床,一定要保证具有足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要保证这两点,对机器人的性能指标的要求很高:

1. 具有慢速、高精度、高可靠性的机器人动作;

2. 具备充分的术中感知功能,能够提供位姿反馈、力触觉反馈、生理参数反馈、环境状态反馈等;

3. 具有良好的“人-机-环”共融特性,从而实现安全有效的机器人辅助手术操作。

远程遥指导(remote tele-mentoring)、远程遥监督(遥监控)(remote tele-supervision)和远程遥操作(remote tele-operation)三种形式。

产品应用:

医疗机器人拓扑图.jpg

特控5G高端移动机器人控制器(工控机)移动5G与WiFi并存,设备可以轻松实现形体分离、通讯无障碍链接。连接上5G的手术机器人,可以与远程手术医生的动作,几乎百分之百同步,没有延迟。

不仅远程医疗,在急救、查房、移动医疗设备等方面,5G的应用让实时医疗信息和数据可以快速共享,大大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也为病患带来更全面的治疗服务。而应用于医疗行业的工控机,在5G的背景下,其更稳定和优异的性能会更加显著。

产品优势:

MEC-T1764 (带扩展)[00_00_06][20201224-165010](1).png

1.出色CPU性能和内存容量

采用Q170芯片组,支持65W及以下6/7/8/9 代LGA1151 Intel Core i7/i5/i3 系列处理器,支持无风扇、睿频加速技术,其中标配的i7-8700T处理器,六核十二线程,主频2.4 GHz -4.0 GHz。内存采用双通道DDR4 SO-DIMM,最高支持32GB内存,双通道内存可以极大的提升读取速度,提高处理事件的能力。

2.超高速I/O接口

HDMI+VGA双显示接口, 4*LAN,可选配2个POE电口;

6*COM(2*RS232/422/485,4*RS232),4*USB3.0,2*USB2.0 ; 2*Mini PCIe, 支持WIFI/BT等无线功能,且支持PCIE 信号的扩展卡,1*M.2,支持4G/5G模块,移动5G与WiFi并存,设备可以轻松实现形体分离、高速视频通讯无障碍连接; 1*远控开关,1*一键还原,1*一键备份,32路数字开关量GPIO(16*GPI,16*GPO); 1*Lineout&Mic高保真音频; 1*M.2, 1*SATA 2.5"SSD用于存储。

3.更多扩展和更高带宽

支持1*PCIeX16+1*PCI,可扩展数据采集模块等一系列扩展设备,也可选2*PCI扩展,支持多种功能模块的安装,2*Mini PCIe, 支持WIFI/BT等无线功能,且支持PCIE 信号的扩展卡。

4.安装方便,散热优良

采用无风扇自然对流散热设计,可以满足水平、竖立、横向等各种不同的安装方式,以及高功耗CPU的应用,均能保持良好的散热能力,保障CPU全速运行,发挥其高端性能;宽压12-24V输入,满足不同的工业场景应用。

5.高抗干扰

全金属封闭式接触机壳,有效阻隔内外电磁干扰,ESD接触式6K;整机无接线,高抗震;工规电子元器件,适应宽温宽压环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特控推出全平面超窄边框工业平板电脑系列

新品|研恒系列国产飞腾3U金融高性能工控机

特控 |工业平板电脑在MES生产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4.0最佳选择-特控嵌入式工控机MEC-T6422

制造到智造—2022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