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网关BAM-360在楼宇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网关BAM-360在楼宇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2020/12/31 16:47:58

背景

BACnet通讯协议是用于智能楼宇系统的通信协议,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美国暖通、空调和制冷工程师协会(ASHRAE)等定义的通信协议。BACnet是针对采暖、通风、空调、制冷控制设备所设计的,同时也为其他楼宇控制系统(例如照明、安保、消防等系统)的集成提供一个基本原则。

江森自控公司是一家有一百二十多年历史的世界性跨国公司,被公认为世界上最主要的建筑设备自动化管理系统的生产商和工程承建商,可为建筑物提供节能、环境控制、防火、保安、自动化管理系统及工业控制设备,并可为各种建筑物提供从设计、产品制造、系统安装调试、维修到物业管理的全过程优质服务。

 

现场应用

某楼宇控制方面的系统集成商针对空调系统、冷热水系统、照明系统等对某大楼进行项目改造,需要将控制室内接有多台仪器设备的2台西门子S7-200PLC的数据与江森自控NAE网络控制引擎进行数据对接。

已知这2台西门子的PLC支持ModbusRTU协议,在此项目中做从站。客户使用的江森NAE网络控制器采用了建筑自动化行业的网络技术,包括BACnet IP协议,在此通讯中做主站。

由于协议不同,无法直接连接通信,上海泗博自动化作为专业的现场总线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的ModbusBACnet IP 双串口网关BAM-360,该网关可实现BACnet IP从站协议与Modbus主站协议转换,可以实现BACnet IP主站与多个Modbus从站之间的数据通信快速打通通信壁垒,实现这2台西门子S7-200PLC与江森NAE网络控制器的通讯,很好地解决客户的难题。

 

结论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智能建筑内功能不断增强,同一建筑内不可避免有多种供应商设备同时使用,各个厂商可能有着自己不同的协议通讯,这对统一化管理带来诸多不便。该项目通过使用上海泗博网关BAM-360 实现BACnet IPModbus协议相互转换,从而实现楼宇系统远程监控目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ACnet/IP驱动连接向导

楼宇自控BACnet/IP驱动简介

BMT-370网关典型应用

Kepware对接大型加工机床

网关助力节能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