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2000W像素膜片贴合视觉检测解决方案 特控赋能企业创新加速

2000W像素膜片贴合视觉检测解决方案 特控赋能企业创新加速

行业背景


      中国是世界头号手机和手持视频电子产品生产和消费国,行业对多工位自动贴膜机需求强烈,贴膜机的出现解决了该类产品长期依耐人工作业而导致的效率低下和精度欠高的问题。


       目前我司合作伙伴的贴膜机设备是继日本韩国之后又一家成功研发该产品的中国企业,填补了我国在该自动化设备领域的空白。围绕着提高效能,降低成本的宗旨,特控为客户产品在市场上的广泛应用提供扎实的工业4.0智能制造基石。




项目概述需求


贴膜机将光学扩散膜、上下增光膜、遮光膜等膜片贴在手机、GPS、MP4等显示屏的LCD背光源模块上,国内现有的贴膜主要依靠人工作业,工作效率极低,贴膜精度不高,且人工操作时手容易碰到膜片,易使膜片变型和受到污染,影响产品质量,合格率低。


本项目开发的自动贴膜机是一种多个工位同时自动工作、能够同时贴多种膜、可自动检测的自动贴膜机,适用于1.5-5.0英寸扩散膜、增光膜、保护膜等自动贴合组立,系统通过8工位精密旋转平台移动作业,具有自动化程度高、定位精准、生产效率高等特点。


本项目应用机械传动和机械加工、图像处理技术、运动控制技术等光机电一体化技术,设计了从膜片的除尘、剥离、整位、送料、定位、叠合整压、自动检测、自动取料输送和计数等多道工序的工艺流程,开发了高分辨率旋转平台及其治具、多轴精密取料机械臂、整位机构、剥膜送料机构、真空吸取压贴机构、离子除静电装置、FFU隔离过滤装置等新型机械传动部件;进行了基于CCD视觉自动检测装置的设计开发,完善贴膜机具有自动检测筛选功能。


控制系统以触摸屏工控机作为上位机,以PLC作为下位机来组成RS232C通信,加强整套多工位生产线管理功能。为了实现贴膜高精度和快速性,进行DD马达系统的设计应用,继续研究步进电机的位置伺服系统升降曲线,根据模型导出初PID控制参数以及完善PLC程序实现,采用软件平台GP-Pro EX对PRO-FACE触摸屏开发了强大的人机界面,实现多工位自动贴膜机的协调运行。


产品亮点:性能稳定,贴膜精度高,工作效率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合格率。



主要功能需求


本项目多工位自动贴膜机广泛应用机械传动和机械加工、图像处理技术、运动控制技术等领域技术,集光、机、电于一身。主要由程控马达、工控机、PLC、高分辨率旋转平台、多轴精密机械臂、整位机构、压取机构、送料机构,离子除尘装置、FFU隔离过滤装置、人机界面等多部件组成。整机由伺服、马达、高精度DD马达、气缸、模组等运动机构和若干工件构成。

(1)系统结构复杂,是一台集光机电工控等于一身的产品,几乎集中了所有光电、传动丝杆、伺服、马达、汽缸、PLC、触摸屏等自动化部件。PLC配备400多个IO,共8轴控制,程序共计15000多步;

(2)贴合精度高可以达到正负1丝的精度,采用当今最优异的横河、三菱、安川、SMC等业界最领先的电控和气动产品,所有工件均经过严格检查和测试以确保机台的性能优异;

(3)保质高效:工作效率高是人工的上百倍,且品质可靠。

(4)兼容性强:考虑到不同规格产品尺寸不同,系统设计治具和整位机构均可灵活调整大小,可适应1.5英寸到5英寸的各种规格产品尺寸,几乎含盖市场上常用的手机、GPS、MP4等常用产品。

(5)叠膜速度 3inch以下3s每片3inch~5inch  4s每片,根据不同设备效率速度还可以提高;



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领先的行业计算机系统平台提供商,广州特控(研恒)与行业领先贴膜机企业携手合作,为视觉检测贴膜机提供强有力的硬件解决方案支持,开辟了贴膜机服务领域的深度和新境界,为贴膜行业注入科技力量。


      在该系统解决方案中,采用了特控壁挂式工控机BOX-T8162,很好的解决了视觉计算、定位贴膜、运动控制及多种传感器的应用控制。工控机负责视觉分析、定位、中枢大脑等传感器控制,它们协调作战,保障贴膜机高效稳定运行。

      视觉检测贴膜机主要应用于手机、GPS、手持电脑、MP4等产品显示屏的贴合组立和检测上。机台设计新颖、外型美观、结构合理、操控方便、效率高、品质可靠、性能稳定。选用器材先进,有效填补我国在该领域市场空白。




产品技术特点


高性能小体积可扩展壁挂式工控机BOX-T8162

●高性能  支持4/6/7/8/9代LGA1155 Intel CoreI3/I5/I7全系列CPU,为视觉计算提供强有力支撑

● 支持多网口多相机结合   网口与多个2000W像素相机串联抓拍检测,实现快速视觉识别快速贴合产品,提高效率

● 全金属设计  机箱可抗接触式6KV强电磁干扰,气隙8KV电磁干扰;振动测试III级,轻松应对设备的振动冲击,保持性能稳定

●接口丰富  2*LAN,6*COM,8*GPIO,10*USB,VGA+HDMI支持同步异步,1*MINI PCIE支持4G或WIFI, 1*PCIEX16或2*PCI,应对复杂视像采集和网络通讯

● 小巧机箱占地面积小,标准化设计的多种接口支持,解决多种控制卡与采集卡完美结合

●  工业级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满足复杂的移动应用环境

●  AC100-240V宽压输入电源方案,符合ISO 标准

●  -20~70℃的宽温工作,适合多种场景应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特控推出全平面超窄边框工业平板电脑系列

新品|研恒系列国产飞腾3U金融高性能工控机

特控 |工业平板电脑在MES生产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4.0最佳选择-特控嵌入式工控机MEC-T6422

制造到智造—2022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