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大家好!今天介绍一位控制岗资深 “打工人”

大家好!今天介绍一位控制岗资深 “打工人”

研控MCN420运动控制器

十月的某一天

“打工人”这个梗在网上突然火了

研控MCN420运动控制器

各种金句、段子、打工人宣言持续刷爆微博、朋友圈、社群和各大社交平台。连央视新闻也发言点赞!!!

研控MCN420运动控制器

小研看网友们的调侃讨论看得正开心,突然想起来,“打工人”有血有肉有灵魂,为工作抛洒青春;控制系统有程序、有组件,为生产工作耗尽寿命,不正和咱们“打工人”属性相同?

不信,咱们往下看!


今天!我们请来控制岗资深“打工人”:MCN420网络式控制器,作为控制岗代表发言。

研控MCN420运动控制器

“打工人”属性一:勤劳务实、踏实能干

MCN420:多场景适用、抗干扰能力强

MCN420配有丰富的通讯接口,支持网络、I/O扩展,最多可连接12个IO扩展模块,支持多控制卡连接(最高16个),用户可选择不同类型的轴控模块,能轻松应对激光切割、贴片、喷涂、AOI检测、点胶、雕刻等多个行业、多场景应用,对分布式现场运动控制和控制系统柔性化的需求。

研控MCN420运动控制器

16路数字量输入和16路数字量输出,带光耦隔离、RC低通滤波器,能有效隔绝杂波干扰,保障设备平稳运行。

强大的扩展和抗干扰能力,让MCN420真正做到:哪里有需求,设备去哪转,劲儿往哪处使,全神贯注做好控制工作。

“打工人”属性二:热爱工作,追求完美

MCN420:响应迅速、精准高效

控制器最多可控制8轴电机,每轴配备独立的输入输出信号(伺服、报警、原点、正负限位),支持编码器4倍频增量式输入,最高频率达16MHz;4MHZ脉冲输出频率,控制周期为1ms。

在不同方案设计下,能精准完成S形、梯形速度曲线,支持定长、JOG、回零、插补、缓冲区连续轨迹运动,以及运动中变速变位、高速位置比较、高速位置锁存等功能。

研控MCN420运动控制器

配合机器视觉,能完成更多复杂动作,达到高速与高精度的完美结合。

“打工人”属性三:意志坚定、任劳任怨

MCN420:性能稳定、程序灵活

MCN420核心由ARM和FGPA组成,具有超强高速运算和快速配置能力,系统集成度高、灵活性强、支持二次开发,参数可灵活设置,界面友好易操作。

研控MCN420运动控制器

演示软件主界面

研控MCN420运动控制器

研控MCN420运动控制器

软件操作界面

用户可通过配套Windows系统下的动态链接库,根据实际需求编写自己的应用软件,系统支持VC++/C#/VC.Net等多种编程语言。


简单认识完,咱们再来看看MCN420的打工成果(应用案例)!

选择性涂覆机应用

涂覆机通过在LED、电子元器件、PCB板等产品表面,以喷、涂、点滴等形式,涂覆各种溶济、粘接剂、油漆、固体胶等流体材料,对产品起到防水,防尘,防静电的保护作用。

设备工艺要求:

  • 涂覆量达到目标覆盖值

  • 厚度均匀,可实现点涂、线状喷涂、曲线等工艺要求

  • 能适应多规格产品、多类型涂料喷涂需求变化

  • 设备调试灵活简便

  • 可手动示教,CCD视觉定位,CAD文件导入,自动识别产品等功能

系统拓扑

研控MCN420运动控制器

针对本次选择性涂覆机上的应用需求,MCN420开发后系统特点如下。

1、高效识别

外接视觉系统,能准确避开连接器等非涂覆区域,对各种电路板进行选择性喷涂作业,包括点涂、线状、曲线喷涂等工艺。碰到不同尺寸的产品、设备能自动识别并自动调节适应。

2、支持多段速度、精准定位

用户可自定义喷涂轨迹,选择是否喷涂,每段轨迹速度可单独设置,精度达0.02mm。

3、功能齐全、操作友好

可手动示教、轨迹复制、平移,可CAD导入,面对复杂工艺,参数可灵活设置,支持触控屏显示。

4、接线简单、维护方便

只需一个标准的RJ45网口即可连接控制卡和工控机,不受总线接口和空间的限制。

5、8轴独立控制、更高效稳定

每轴有独立的原点、正负限位、报警输入,支持多轴协调、高速同步运动控制。

6、省成本不漏细节

喷胶头可自动清洗和浸泡,以适应不同产品和胶液,高度自动化更能降低人工成本。



       功能丰富、响应速度快、精度高、变换灵活,在不同应用环境下,都能做好自我调整,高效且优质地完成工作。

这位无声“打工人”,你怎么看?

篇幅有限,MCN420的工作成果还有很多,咱们后续抽空聊~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2届SIMM深圳机械展已开幕,研控观展小tips集锦

研控SIAF2021 广州自动化展完美谢幕

抢先看!研控3月展会排期速递

2020年终总结大会暨员工评优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指南|欧姆龙PLC与研控E总线驱动器连接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