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某大型鞋企产线RFID数字化管理应用案例

某大型鞋企产线RFID数字化管理应用案例

2021/1/28 14:09:39

具体案例

  广东某鞋业制造企业属于广东省内较大规模的鞋业加工类企业。原生产模式为利用条码模式进行生产过程的控制和管理,所遇到问题为条码的工作量和出错概率都比较高,目前随着企业生产管理的升级和不断扩展,企业希望通过我公司晨控智能工业RFID射频识别系统的方案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

 

解决方案:

  晨控智能针对该企业具体情况,提出了晨控智能工业RFID射频识别系统的方案,整个方案基于RFID的特点和企业实际生产展开,保证企业更好做好生产过程管理。具体描述如下

  设计思路:系统是由RFID技术结合计算机设备和ERP系统组成,由扫描点放置的RFID读卡器通过读取RFID电子标签来及时取得现场数据、发送ERP系统中。系统通过统计、分析现场数据,可以同步了解生产现状并及时发现异常、处理异常。可以省去人工反复点数,统计数据等一系列复杂的工作,也可以减少人为错误,把信息快速高效的反馈给用户的信息处理系统。

 

 

企业评价:

晨控智能工业RFID射频识别系统是一套可以由现场自己使用的系统,一条生产线只需要很少的人员懂得计算机知识就可以,操作上不复杂。维护方便,不需要专业技术人员来操作。RFID系统虽然是个新生事物,但是用在工业制造业非常,用在鞋业也有相关的案例经验此次方案得到了甲方公司全面赞美 它可以在生产流水在线实现自动控制,数据可以及时反馈,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改进了生产方式,节约了成本。

 

应用案例亮点:

  1国内RFID技术应用在大型生产业流水线中留下丰富的案例经验

  2、通过自主研发的rfid设备和企业的ERP相连,实施监控生产进度,提高客户订单管理能力,提高生产企业的工作效率。

  3、正在实施中的仓储RFID项目可以完全实现工业级生产线精准的全套生产链接,实现从采购-存储-出库-分工序加工-成品入库-销售每个环节的无缝连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RFID射频识别技术的汽车混流装配线

晨控课堂:混流生产线智能RFID分拣系统

晨控UHF超高频RFID标签的形态及应用

晨控射频识别技术应用于模具管理的解决方案

基于RFID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趋势--晨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