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打破常能源规运营手法,效率提高95%!

打破常能源规运营手法,效率提高95%!

2021/1/29 10:48:30

在最近召开的十四五计划会议中,明确出要:“推进能源革命”、“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和“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等要求,为能源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为在能源行业输出一份力量,由此图扑软件(Hightopo)加入了3D可视化模块,通过3D可视化技术完全还原能源管理中心全貌,进一步实现对众多子系统的集中配置管理。实时在线查看,操作简单,降低管理难度,减少设备运行维护压力。

使用以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为基础,可以完全取代粗放式、低效率的现场人工调节的传统运营模式;可以在使用期间,通过系统实时监视各支线的运行参数,及时对生产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管控。提高工人生产的精细化管理,实现快速响应、快速处理、业务全流程监管,提升了服务口碑,以达到良好的社会效益。

当然 2/3D 仿真系统更接近于现实中的真实的楼宇、设备,用户易于接受;可以让用户看到系统整体的同时,还能观测局部细节数据,兼顾整体与细节。可以提供丰富的人机交互手段,便于操作。

拿图扑的换热站系统举个例子:图扑为基础,以节能、降耗、节费为出发,为供热企业量身定做三维可视化系统。可实现:

1、可实现整个系统的监控;

2、可实现整个系统的过程管理和运行管理,提高了系统的管理效率,实现系统的整体节能;

3、实现远程监控、无人值守,通过远程智慧控制,只需在调度中心就能实现均衡输送、精确调节,并能及时发现漏损情况,及时止损;

4、实现自动反馈生产运行大数据,精准预测未来时段所需参数,形成生产分析报告,给分配供给量及运行参数提供指导值,并实现在复杂工况下能源切换的无缝对接,大大降低能源切换给热用户带来的影响。

2020 年来,能源产业也要向数据可视化的方向进行转型,并不断寻找数据可视化的最佳方案。改善现有智能监控系统可视化方法的缺陷,从交互式、可视化的数据分析中挖掘深层的技术问题。当前能源管理配合上图扑软件(Hightopo )可视化方案能直观地感受数据和提出最合理的解决方案。

利用 3D 数据可视化管理方案对能源进行管理可满足的功能有:

· 减少资源浪费,优化资源配置。

· 清除管理漏洞,实时有效的检测,为维护人员提高有效有序的信息,远程运维诊断,设备健康管理。

· 使能源产业运行效率最大化。

· 方便管理,无需更多人力参与,可远程监控操作。

· 将庞大的结构优化,更为直观的展现出来,有助于分析并做出决策。

· 缩小安全能源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 多维度,综合性进行管理

在网络迅速发展的今天,工业管控叠加加上现如今已经启动许久的 工业4.0 衍生出的新一代 工业互联网 和不久才面世于众的 5G 新时代,激发出了一代数据可视化监管的发展。而 图扑物联 的 web 组态 提供了丰富的组态效果,可以根据需求快速实现一套完整的数据可视化系统。下面是将通过图扑的组态实现一个可视化分布式能源站系统,带你走进丰富的组态的大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数据+可视化,智慧工厂这样做事半功倍

工业4.0:无人机3D可视化系统的应用

能源管理可视化破冰而出

图扑智慧农业效率事半功倍

100%省力让城市管廊运维变得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