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SDC驱动器闭环步进模式与伺服模式的区别

SSDC驱动器闭环步进模式与伺服模式的区别

SSDC 系列是一款高性能、智能型总线步进伺服驱动系统。将伺服控制技术融入步进系统中实现闭环控制,创造出开环步进系统难以实现的优异性能。支持多种控制模式,既支持传统的脉冲控制, 也可以通过 SCL 指令,Modbus,CANopen,eSCL指令,EtherNet/IP 或 EtherCAT 协议对驱动器和电机进行实时控制,还可以预先将运动控制程序存储到驱动器里(Q 程序),再通过各种总线通讯指令灵活调用。

1.webp.jpg

关于闭环步进模式与伺服模式的区别是什么呢?

2.webp.jpg

闭环伺服模式

位置、速度和电流闭环控制。精确的位置及速度控制以满足苛刻的应用要求;根据实际负载情况实时调整电流大小;高鲁棒性的伺服控制可适应宽范围的惯性负载和摩擦负载变化。

3.webp.jpg

闭环步进模式

位置闭环控制。极强的易用性,无需参数整定,静止无抖振,防堵转。

闭环步进模式适用于一些对于抖动要求特别高的特殊应用,如:视觉系统,纳米科技、半导体制造、喷墨打印机等。

4.webp.jpg

全闭环模式 —— 两路位置反馈

5.webp.jpg

支持两路位置反馈,一路接电机内部编码器反馈,另一路可接负载端外部位置反馈,可避免传动机构机械误差带来的位置误差,实现更精确地位置控制。负载外部位置反馈类型:光栅尺

6.webp.jpg

总结:

在闭环伺服模式下运行,电机的力矩可以被100%充分利用,系统设计时无需考虑力矩冗余。

1、在大多数应用场合,电机可以最大瞬时输出125%-150%的额定力矩,大力矩输出在某些情况下可以简化减速机构的复杂度。

2、25%-50%过载能力在短距离,高加减速的应用场合将系统优化得更加高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最具影响力企业品牌| 鸣志再次斩获 “CMCD2022年度运动控制领域”两大奖项

鸣志(MOONS’)发布SSDC系列多轴步进伺服驱动

热烈祝贺鸣志(太仓)智能产业基地项目顺利建成并正式投产运营!

喜讯 | 鸣志电器、安浦鸣志被评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鸣志与您相约华南国际工业自动化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