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物联网在自来水监控项目中的应用

工业物联网在自来水监控项目中的应用

2021/2/23 11:33:11

接到某自来水公司的诉求,希望在其项目中添加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来提高自来水站管理效率。接到客户诉求后,我们首先做来一个项目诉求点调查,分析、总结目前自来水项目管理中的难点所在。

经过对自来水公司项目的调查,我们发现了其项目管理中存在的几个问题。传统自来水厂区比较分散,某些节点需要人员现场巡查厂区设备运行及各监控点局限于本地驻场控制企业总体运营成本较高维护方式只能使用传统手段,效率较低,成本高,问题定位不及时以上是目前传统的自来水行业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希望通过工业物联网方案来得到解决。

通过对自来水项目背景详细调研后,我们给出来如下方案:

可对自来水厂区的所有工业自动化设备及传感设备等每个站点建设配套的PLC自控系统、低压配电系统、安防系统、视频监控、营运管理系统纳入全新的物联网运营管理平台,改变传统的控制管理模式,提高管理能力、体现实时监控等优点,做到全面实现远程监控、远程控制、远程管理等实时监控,达到云化管理。

宣传用图 (5).png

具体需求分析如下:

1. 自来水日累计流量监测

2. 自来水日累计损失流量监测

3. 漏水故障点分析及故障点判断

4. GIS地图全局监控

5. 降低检测成本、降低运维成本

6. 提升故障排查效率,达到专业化,快捷化

7. 减少企业人力成本的投入

8. 提升整个厂区管理能力

       9. 云平台集中管理达到处理流程化、数据化、智能化

       10. 数据统一汇总、分析、展示实时动态展现

       11. 无人值守,避免全安事故

对传统的自来水项目进行改造,通过工业物联网的运用解决设备运行参数采集、设备和现场远程监控、远程调试的功能。

泵站运用.png

采集进厂流量、蓄水池水位、清水池水位、出厂压力、出厂流量、出厂水质、安防报警等信息;可采集每台泵的出水压力、出水流量。

采集每台加压水泵启停状态、运行时间、工作电流、工作电压、电能等电参数。

采集配电室设备的开关状态、总电能等。电流过大、水位过低、压力过高、控制柜保护、配电故障、闲人进入状况发生时,立即上报告警信息。

存储、显示、查询水厂监测数据及工作参数。支持就地、远程测控设备维护。远程监测所辖水源井的工作情况、安防情况,远程控制所辖水源井水泵的启停;

大数据分析.png

在线监测水厂内加压泵组设备的工作情况,控制加压泵组的启停。.

在线监测水厂内蓄水池水位、清水池水位;进厂原水流量;出厂清水流量和压力。在线监测出厂水的浊度、PH值、余氯等水质指标,录入其它水质信息。

     御控宣传海报-百度版.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关于工业物联网中的数据采集模块介绍

工业物联网应用需要关注的核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