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案例 | GSEE-TECH 高频RFID产品在电能表制造业的应用

应用案例 | GSEE-TECH 高频RFID产品在电能表制造业的应用

2020/10/23 0:00:00

伴随我国经济建设的全面发展,电力设备的市场需求迅猛增长。在“中国制造2025”概念的指引下,国内智能电表已经向智能制造的方向发展。在生产智能电表的厂家中,如何智能化的进行高质量低成本的生产,其关键在于控制其生产过程,实时监控生产信息,对关键部位关键工位进行记录等。传统电表生产线采用纸质条码采集的方式,来实现产线信息的采集。但由于纸质条码存在先天劣势,如容易污损,无法可靠传递参数,这种方式速度慢,准确度低。随着RFID技术的发展,相比传统的数据采集方式,可到达提速增效的目的。 智能电表生产、检测线的需求

智能电表的生产制造过程一般包括电路板的贴片加工、线路板清洗、程序烧写、电表组装、校表、验表、参数设置、功能测试、走字等多道工序。其中,电路板的贴片加工、线路板清洗、程序烧写、电表组装属于电表的生产过程。校表、验表、参数设置、功能测试、走字等工序都属于检测的相关工作,大约占电表生产制造全过程的70%。一直以来,电表的生产检测工作一般会采用传统的人工方式,工作效率低,运营成本高,与检测结果和操作人员的技术能力关系密切,很难保证检测标准和检测结果的一致性。所以,为了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充分利用自动化技术对智能电表进行自动化流水线生产成为发展趋势。

电表自动化生产线有不同的输送结构,目前有以工装板为结构、倍速链条为传动机的自动;有机械手为载体、小型带式输送线为辅助的自动线;还有以专用托盘为载体、差速链传送带为传送机的自动线。现在应用最为广泛的是链板托盘式自动检测线,其功能比较全面,且检测效率较高。每个托盘会根据所产电表的外形定制化加工,托盘会在流水线上循环使用。差速链式传输系统的优点是可以轻松实现转弯、分道等工作。

GSEE-TECH RFID产品在电能表生产过程中的具体实施 ① 电表装配线 在采用了RFID技术的装配线上,RFID载码体被安装在承载电表的托盘上,这些移动的托盘形成一个数据库,托盘编号、零部件信息、拧紧的扭矩等数据都存储在载码体中。在各个装配工位的输送线下方安装读写器,读写器安装于托盘行进的正下方与载码体对齐,安装高度在最佳感应范围内,托盘在输送线上移动,到达装配工位后,阻停器挡住托盘继续向前移动,此时读写器可以对载码体进行读写操作,由机械手进行自动装配,装配完成后,放开阻停器,托盘继续向后续工位移动。

② 电表检测线 在检测线的产品上线、托盘分道、待检缓冲区入口及出口、检测区入口及出口、下线区入口处安装读写器;在电表托盘的底部安装载码体。在电表上线工位,使用读写器读出电表托盘载码体编号信息,并与其承载的电表进行数据绑定,在托盘分道位置,通过读出的托盘编号,选择行进路径;通过待检缓冲区出入口的读写器读取托盘载码体信息,记录该区域内电表的列队信息,通过检测区入口的读写器读取电表托盘载码体信息,二次确认待检区的电表列队信息,根据识别到的电表规格,自动选择测试参数,将各项检测结果与其对应的电表进行数据绑定,并将检测数据依次写入到载码体内;在下线工位,使用读写器读取托盘上载码体的数据,得到相应电表的检测数据,根据得到的数据对电表进行分类装箱,完成检测线的最终任务。在检测过程中出现缺陷的产品,由不合格通道下线返修后重复上述流程。

IP67防护等级的RFID接口模块直接就近安装在线体上,每个网关可连接4路读写器。

IP67防护等级的RFID接口模块 ★  IP67高防护等级适用于恶劣环境下,可就近安装线体上 ★  全灌封设计抗震性能好 ★  宽工作温度-30℃-70℃ ★  全预铸插件连接方式,施工调试方便可靠,运行稳定便于维护

IP67防护等级的RFID读写器GRH-P40

★  符合ISO15693协议标准,频率13.56MHz ★  读写器体积小,采用方形线圈感应距离更远 ★  感应面可旋转,安装灵活方便 ★  解码率高,可适用于绝大部分的高频标签 ★  宽工作温度-25℃-70℃

RFID的应用优势 1. 在装配过程中,通过RFID可以及时、有效、准确的将零件配送至生产线工位上,提高生产节拍。 2. 通过RFID和机械手臂相结合的自动化生产方式,提高防错率。 3. 生产流程和生产数据透明化,可根据流程的需要在任何环节随时进行信息的读写。 4. 使得现场层的生产信息可以实时、透明地反映到控制层的HMI界面或管理层的控制软件中,并保存在数据库中,便于后期追溯。 5. IP67防护等级适用于恶劣环境,可反复循环使用,大大减小了维护成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推荐丨更精确的中远距离检测,交给功能丰富的GOQ75S激光测距传感器

行业应用丨工业识别的优质帮手,吉诺读码器助力行业精准识别!

行业应用丨物流输送分拣如何高效运行?它来助您一臂之力!

行业应用丨立体库堆垛机如何实现更快、更准、更稳定!

行业应用丨精密制造领域检测难?一只精度高达0.01mm的传感器出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