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是什么,让物流人面对庞大的物料搬运负荷也能hold住全场

是什么,让物流人面对庞大的物料搬运负荷也能hold住全场

刚刚过去的春节,原地过年进一步催生了年货经济的新风尚——各路电商年货节正在开足马力,全力运转,保障着人们高效的线上采购。为了实现过年期间每个人都能及时拿到心仪的商品,高效准确的自动化搬运系统成为关键的一环。

然而,如何让自动化搬运车在仓库中面对庞大物料体系,仍能快速准确地叉取托盘完成搬运工作?今天将由ifm技术专家为大家详细讲述其背后的助力者:PDS(托盘检测系统)。

更多精彩也欢迎移步3月3-5日的SIAF广州展现场13.2馆E17展位,与我们面对面交流!

image.png

ifm易福门电子

如何让搬运车在仓库里快速精准叉取托盘?ifm为你解说PDS(托盘检测系统)那些事儿

何为PDS?

PDS=Pallet Detection Systerm, 是托盘检测系统的首字母缩写,同时它也是一套帮助AGV实现托盘位置和姿态检测的系统。

21.gif

这套系统是一套全自动的解决方案,可以检测所有带两个叉孔的标准托盘。它甚至在托盘被包裹系统缠绕到一半,或者是托盘有一定范围内损伤的时候,都可以轻松地识别出该托盘,并对它的位置和姿态进行输出。

23.webp.jpg

工作原理揭秘

一般来说,AGV会经过导航系统被引导到一个预定的地点, 从而触发ifm PDS系统开始工作,此时ifm 3D相机会探测这个空间是否存在一个托盘,若存在,它便会测量出托盘的位置和姿态。

24.webp.jpg

这里有几个关键点的空间坐标,包含了托盘中心块的X、Y和Z轴位置,左边孔和右边孔的X、Y、Z,以及托盘整体的姿态信息,包含了偏航角、俯仰角和翻滚角。该系统采用3D点云数据,并将其转化为软件解决方案。

25.webp.jpg

那么,该托盘检测系统的进入如何呢?在1-4 m检测范围内,精度可以实现±10 mm。

26.webp.jpg

PDS组成部分

硬件上,PDS系统采用了ifm O3D系列3D ToF相机,分辨率352x264,点云密度完全可以满足托盘识别的应用。

27.webp.jpg

软件上,这套系统中还使用了来自于美国子公司的经过4年研发,并且在几千个现场得到了验证的算法系统,ifm将硬件与软件结合在一起,就形成了ifm O3DP系列托盘识别系统。

目前该系统提供CAN和以太网接口对外输出,可以选择这两种中的任何一种方式将信息传输到AGV,让AGV来判断是否抓取托盘,或者调整姿态来避免更大抓取之后的损坏风险。

托盘检测系统作为一种软件解决方案,可与作为硬件的ifm O3D系列相机结合使用,识别所有标准双进叉口托盘的6-DoF(六自由度)姿态。

该系统在不影响检测质量的前提下,大幅提高托盘姿态检测速度,旨在缩短自动和半自动托盘搬运车的托盘检测总时间。

只需订购一个型号及配件,即可拥有整套系统,你,还在等什么!

28.webp.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学易用 | 开关量,还是IO-Link?你的阀门传感器选对了吗?

传统节气搭配智能科技,ifm移动机械让现代农业游刃有余!

易学易用 | 我到底该用超声波传感器,还是漫反射光电传感器?

加更大放送!ifm传感器技术在汽车冲压中的应用解析

易学易用 | GMR和AMR气缸传感器全方位对比,一表总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