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三格DTU的供暖烟气检测方案

基于三格DTU的供暖烟气检测方案

2021/4/1 15:14:26

一、系统背景

燃烧是我国现阶段主要的供能方式,但是燃烧伴随着一个严重的弊端问题就是烟气排放,对于烟气排放是否达标的检测也是环保部门持续关注的问题,而对于烟气排放的检测环保部门需要对分散在不同区域的烟气排放点进行各种参数的实时监测,同时对于不达标的排放烟气进行进一步的处理。我司基于检测的实时性推出远程数据传输的解决方案。

该方案使用三格电子的DTU连接现场的检测设备,根据检测设备中发出的监测数据进行数据的远程传输,实现了远程集中管理。

三格电子设备目前广泛应用于烟气检测行业,可以极大的解决燃气排放的检测问题,本文主要阐述使用三格电子工业级2G/3G/4G DTU产品实现烟气排放设备的各项参数读取和远程监控的使用方案。

二、系统组成

1、采集处理

采集处理由检测设备及处理设备等组成。检测设备通过监测排放的烟气情况,将相关的监测数据上报到通讯设备。

2、数据远程传输

数据远程传输由三格电子DTU工业路由组成。三格电子DTU设备通过串口连接检测设备,接收到监测数据之后时时上传到客户的服务器平台。

3、远程监控

远程监控由组态软件组成。

组态软件通过网络接收来自通讯设备的数据,接收并进行监控处理,如出现故障可以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处理设备的故障问题。

图片1.jpg

系统组成拓扑图

三、系统功能

居于DTU无线网络的监控系统可以在现场触摸屏处理相应数据的同时将数据远传给上位机组态软件,实现数据集中化管理,节省人物力的同时清晰直观的了解区域内排放烟气的情况,该现场由于在郊外,特别适合使用三格电子工业级DTU设备来远程传输现场数据,方便工作人员高效处理问题。

四、方案优势

(1)对实时的烟气处理参数的存取;

  (2)与监控中心上位机信息交互,控制烟气处理设备的运行;

  (3)接收并执行监控中心上位机的控制指令,执行预设的控制程序;

  (4)远程控制烟气处理设备的运行,节省运营成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格电子智慧农业-温室大棚智能控制系统

LORA+4G无线组网方案

天津三格电子基于HART协议的应用

三格电子基于物联网云网关+云平台方案

三格电子CAN学习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