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鸣志步进电机简介(中)

鸣志步进电机简介(中)

1.jpg

鸣志步进电机技术参数与术语

负载

2.png

速度-力矩曲线

3.png

4.png

加速/减速运动控制

5.png

6.png

振动与噪音

一般来讲, 步进电机在空载运行情况下, 当电机的运行频率接近或等于电机转子的固有频率时会发生共振,严重的会发生失步现象。

针对共振的几种解决方案:

A. 避开振动区

使电机的工作频率不落在振动范围内

B. 采用细分的驱动模式

使用微步驱动模式, 将原来的一步细分为多步运行, 提高电机的每步分辨率, 从而降低振动。 这可以通过调整电机的相电流比来实现的。 微步并不会增加步距角精确度, 却能使电机运行更加平稳, 噪音更小。 一般电机在半步运行时, 力矩会比整步时小15%, 而采用正弦波电流控制时, 力矩将减小30%。

未完待续

鸣志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精度及经济性运动控制产品的专业公司,我们的产品包括步进和伺服电机、驱动器、以及直线模组。我们的标准化和定制化产品服务于各种行业用户及设备制造商。鸣志拥有深度开发的电机和专业的控制技术,我们为您提供最好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7.jpg

网站:www.moons.com.cn

E-mail:ama-info@moons.com.cn

电话:400-820-9661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最具影响力企业品牌| 鸣志再次斩获 “CMCD2022年度运动控制领域”两大奖项

鸣志(MOONS’)发布SSDC系列多轴步进伺服驱动

热烈祝贺鸣志(太仓)智能产业基地项目顺利建成并正式投产运营!

喜讯 | 鸣志电器、安浦鸣志被评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鸣志与您相约华南国际工业自动化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