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模块化连接—兼顾高灵活性和成本节约

模块化连接—兼顾高灵活性和成本节约

制造业在飞速变化中发展,有时我们很容易忽视技术的进步。

例如,五六十年前,大多数电缆和电线组件都是硬接线和永久模式,特别是在复杂或多功能机器中,各种不可移动的部件形成了迷宫。

11.png

大多数采用硬接线方法的机器都是由机器制造商制造,在每个输入/输出点进行测试,然后安装;这是一个高度劳动密集型过程。机器体积很大,将机器安装到位之前,经常需要拆分电线。一旦安装到位,必须由持证电工重新组装、重新布线和重新测试。

 

机器通电后,即可完成硬接线,但这种方法成本高昂,需要大量的时间、技能和知识来排除故障和维护。(想象一下,要在数百根电线中找到一个故障点或一个微小安装错误,需要多少次测试!)

12.png

模块化连接带来了什么?

随着技术的变化,我们也必须改变为设备供电的方法。

作为硬接线的替代方案,模块化连接(使用连接器代替硬接线,形成快速断开连接解决方案)最早出现在20世纪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这种方案改变了工厂车间现场的布线。

具有10 A电源的7/8”连接器是第一个用于配电和大型传感器/执行器应用的快速连接解决方案。在过去十年中, M12电源连接器超越了7/8”连接器,M12电源连接器在尺寸、性能和易操作性方面达到了理想的平衡。

13.png

通过M12技术,连接器外形尺寸减小了50%,同时将功率传输提高到16 A。这种模块化连接也具有其他益处。

1. 基于标准化

M12电源连接器的设计符合IEC国际标准;7/8”连接器未遵循任何特定准则。因此,标准的缺乏造成了基于制造商的连接器之间的偏差。

如今,M12电源连接器的标准化意味着所有制造商使用相同的语言和技术,并以相同的方式分配数据和电源。

14.png

2. 简化项目调度

模块化连接支持流线型项目调度。换言之,并非每个人都必须同时尝试连接机器!

超过一家公司参与布线时,这一点尤为重要。比如一个变频驱动(VFD)控制器面板可能在面板车间制造,而电机由机器制造商制造。

在硬连线中,需要多“层”组件同时在一个小区域工作。但通过模块化连接,可在不同站点创建面板后运送到安装地点;可在安装时运行和插入电缆。

15.png

3. 降低人工成本

模块化连接允许插入M12连接器,替代机器硬接线(然后将其拆开,便于装运和在安装现场进行重新设置)。无需断开硬接线,只需断开机器某个部分的电缆,然后在安装过程中重新插入即可。这种方法就像插上烤面包机的插头一样简单。

在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专业电工来完成这部分工作;普通工人或经过培训的技术人员即可布线,节省时间和成本。

16.png

4. 减少人为错误

M12连接器之间的不同编码样式(S编码、K编码、T编码、L编码等)可提高设备的安全可靠性,并且易于识别,防止组件意外错配(例如,低功率和高功率输出)或接线错误。

17.png

5. 支持更快的停机恢复

硬接线组件发生故障时,需要大量的人力来更换电缆,并使机器重新启动和运行。

如果硬接线电缆断裂,则必须将电缆从电源端点重新布线到终端设备输出。如果一台硬接线电机烧坏了,在拆卸之前,必须先断开里面的所有电线。

模块化连接有助于处理上述问题。如果电缆断裂,可更换断裂的部分电缆或切断电线,并使用可现场连接的连接器。如果电机不工作,您可以从电机上拔下电缆,取出电机,然后插入新电机,使其快速运转。

功能强大的M12连接器

尽管如此,硬接线并未消失,并在工厂自动化中占有一席之地。但今天的部分应用程序要求解决方案具有更多的功能性和灵活性,省略劳动密集型安装工作,并简化测试和维护工作。

18.png

我们的M12电源连接器体积比传统连接器小50%,同时提供16A电源。

尽管大多数M12连接器直径为16 AWG(1.5 mm2),但Belden的M12连接器直径为14 AWG(2.5 mm 2),具有更好的性能,可以携带更多的电流,并在长距离内实现更好的降额性能。

19.png

为了防止错配,Belden连接器采用彩色编码,有四种不同的编码选项,每种都有不同的形状。我们的M12电源连接器选项包括:

●插座,通常位于面板(电源输出)和终端设备(电源输入)上。

●连接线,可插入插座并可与延长线(带模制连接器的电源线)相媲美。

●现场连接,您可以将电缆剪成特定长度并安装现场可连接的连接器,形成自己的连接线,无需购买定制长度的双端连接线或处理多余电缆。

41.png

M12电源连接提供不同的布线选项,包括PVC、PUR和TPE。Belden的所有连接器均经过UL认证,符合工厂机器配电标准UL 2237的要求。

77.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捷报频传,Belden斩获ESGBusiness 两项大奖

轨道交通自动化如何提升乘客满意度?

百通赫思曼全新LEMUR精简网管型交换机系列正式亮相!

如何选择有资质且兼容AWS云的工业边缘硬件?

喜报! 百通赫思曼Provize新一代网络集中管理系统荣获2023年度最佳产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