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船舶应用 | 燃油消耗监控有多重要?WAGO I/O SYSTEM助你一臂之力

船舶应用 | 燃油消耗监控有多重要?WAGO I/O SYSTEM助你一臂之力

对于散装船等慢速船舶来说,经济上一个重要的事实是,船体的微小改进可以显著降低燃油消耗。

汉堡的SkySails公司所设计的专用监测系统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了必要的信息基础。该系统会测量燃油消耗量,然后将其与所有船舶省油运行相关的其他可能因素联系起来。

11.jpg

单是对最需要清洁的船舶进行清洁,就可以节省大量的燃油和费用。但要如何找出船队中存在污底的船只呢?这用肉眼通常难以分辨。

汉堡SkySails的问题汇报负责人Falko Fritz解释说:“污底最初是由一层薄薄的细菌膜开始的,它会在船体上积聚。”该公司在21世纪初使用牵引风帆推动船只,带动了一波热潮。

所谓的Vessel Performance Manager(V-PER)是目前Hanseatic公司推出的最成功的产品之一。借助该产品,可以预测派遣潜水员对船舶进行清理的时间。

“对于散装船等慢速船舶,船体摩擦力约占阻力的80%。因此,对船体进行少量改进就会有很大的收获。”Fritz说道。燃油的流量测量是V-PER监测系统的核心。随后,SkySails会将其与所有可能影响油耗的其他因素联系起来。

12.jpg

船体受到的阻力越大,油耗就越高 ,大数据提供了监控和优化的方法

船员可以互相学习

一个基本的概念是,慢速航行是最好的省油方式。每个船舶性能的分析者都必须确保燃油消耗符合主流的流体力学。燃油消耗是很多因素的混合作用,这些数据都会汇入V-PER:速度、舵角、吃水、航线和天气的具体情况,以及其他影响船舶运行的因素。

如果可以获取水动力关系和实际油耗信息,SkySails就可以对船队中各船只在正常条件下的运行状况进行对比,并提供建议。

因此,从能效的角度来看,这种对比总是非常重要的,这样船员才能相互学习。“有一些航运公司已经形成了良性竞争,并开展了相应的培训。”营销和业务发展经理Henning Kühl表示。

13.jpg

诸如SkySails的V-PER(图片中央较亮的屏幕)等性能监控系统为船舶的高效运行提供了重要信息。

收集和评估数据

在船上运行时,V-PER会使用自身的流量计测量燃油消耗量。有助于对油耗进行标准化评估的所有数据或者由Skysales在船上收集,或者由当前可用的系统提供给公司。

例如,吃水数据可以从装载计算机中导出;而对地航速和对水航速可通过导航系统获取。这只是性能监测系统中包含的两个功能的示例。为确保数据可用,SkySails使用WAGO 750 I/O System作为核心接口和网关。

灵活稳健

这家位于汉堡的公司决定使用万可的系统,因为该系统具备极高的灵活性和难以置信的稳健性。

“我喜欢使用带有4-20 mA模拟量输入的通用信号调节器;它可以实现很多功能,”订单培养和服务经理Mario Ladwig解释说。如果需要其他信号类型,SkySails只需使用WAGO I/O System提供的相应功能卡即可。

“这意味着我可以在项目中非常灵活地工作;我可以提前规划控制柜,并且在后期的阶段仍然能够响应船东的请求;所做的修改可以轻松集成到软件中。”

对SkySails的采购经理Steven Boneß来说,技术的可靠性在评估供应商时起着重要作用。

“任何关于海船的投诉都需要大笔花销来解决。因此,尽管船上的空气中含有盐分并且船只振动不停,一切设备都必须各司其职。万可的组件经受住了多年的考验,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

15.jpg

高度的船上运行可靠性

WAGO I/O System 750即使在供电中断时也绝对可靠。Fritz解释说:“这在船上并不罕见,当为船上网络供电的发电机由于过载而发生故障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发生网络故障(可能持续长达15分钟)之后,SkySails系统必须正确地重启所有传感器,并重新建立与其他系统的连接,这实施起来非常具有挑战性。

WAGO I/O System被归类为电池供电类系统,因此在供电中断期间仍旧可以工作,直到船上网络恢复稳定并再次可用,关于故障点的记录对于后续分析也极具价值。

16.jpg

经济实用的气候友好型运输仍然是船东的基本目标

油耗减少百分之五

使用V-PER对船舶进行优化的用户很快就从中获益:根据SkySails的数据,该系统平均可节省5%的燃油成本。用金钱来估量的话:如果一艘中型集装船在海上航行250天,每天消耗40吨燃油,总消耗量将为10000吨,按每吨500美元计算,每年大约需要花费500万美元。

根据SkySails的数据,燃油成本降低5%,也就是25万美元后,一年内节约的花销就可以接近V-PER的投资成本。这些数据是经过使用该系统的120只船舶所证实的。

结论

这家汉堡公司通过他们的性能监测系统为其打造了一款解决方案,能够基于丰富的数据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这些信息可以用于实时调整运行,也可以用于趋势分析和长期能效提升。SkySails的用户反馈显示,在安装了基于WAGO 750 I/O System硬件平台的解决方案之后,很多船主都对于他们以前在高效运营船舶方面的无知,以及安装该解决方案后节省下来的资金量大为惊讶。

8.jpg

9.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