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伦茨i500助力新疆棉花!

伦茨i500助力新疆棉花!

“新疆棉花,中国自己都还不够用!”

这是人民日报昨日发出的掷地有声的最强音。

1.webp.jpg

图源人民日报官方微信

新疆棉花的优秀你务必来了解一下!

纺织服装业是中国的第二大产业部门,占了全球纺织品出口的40%,新疆年产500万吨棉花产业不仅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而且对国际纺织品市场亦有举足轻重的影响。除了棉纺成品出口之外,中国还出口大量棉纺中间品,如棉纱、坯布到包括越南在内的第三方国家(凤凰网消息)。可以说,新疆棉花支撑着中国纺织业的发展。

从九十年代伦茨进入中国开始,纺织行业一直是伦茨的优势行业。我们见证着中国纺织行业的自动化市场与二十年前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伦茨产品也一直凭借着优异的性能和可靠的质量在市场上始终占有一席之地。不管是面对有过多年战略合作的国际客户,还是选择陪伴共同成长的国内企业,伦茨产品为客户设备的研发,升级提供了符合其发展需求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如今,我们可以很自豪的说,自2018年伦茨i500变频器在梳棉机上投入使用以来,已有接近1万台设备应用在新疆产棉区的棉纱工厂。机械自动化释放了更多的生产活力,也造就了更好的纺织工艺。

▼▼

今天,小茨来向大家介绍伦茨i500变频器在纺织行业的前道设备-梳棉机的典型应用。

2.webp.jpg

i500是伦茨全新系列变频器,功率段已扩展至0.25 - 132kW(轻载),它拥有紧凑型设计、可扩展化功能模块和卓越的用户友好性。

梳棉机工作原理

梳棉机作为纺织的前道机械,是纺织流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种机械。它可以去除棉卷或棉箱中的纤维、棉结和细微的杂物,通过针布与盖板的速度差将纤维梳理成片状,使纤维顺向排列基本一致,通过转移、剥棉、聚集、圈条等机构将棉条收集到条筒中。

梳棉机主要组成部分如下图所示: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应用解决方案特征

梳棉机安装空间狭小,要求变频器有良好的散热设计和防棉絮能力,i500拥有紧凑型设计,且无间隙安装,可完美安装在梳棉机上。

6.webp.jpg

刺辊、盖板等机构有一定的调速精度要求,而锡林、道夫等大惯量负载要求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制动。i500广泛的模块化系统设计,确保可应对各种设备要求的多样化产品配置;同时其自带电机自学习功能,可以满足不同类型电机的精确速度控制。

7.webp.jpg

伦茨产品的特殊功能

除了i500的应用,伦茨其他产品也在梳棉机的应用中不可或缺:

• 高可靠性G-Motion用于给棉

• 利用ECSEA的编程功能负载曲线关系的速度同步

• i500的485通讯

• 电子产品的推出式散热设计

8.webp.jpg

现在,i500已经可以应用在纺纱、印染整、化纤成套等各类型纺织机械中。

伦茨i500为新疆棉花助力!更高性能的纺织机械搭配卓越品质的棉花。

9.webp.jpg

如需了解更多相关产品信息和应用,

欢迎广大客户伙伴莅临本次SIMM 2021

伦茨展台(9-H40),

与产品经理了解更多我们在纺织机械的应用!

关于伦茨

伦茨在运动控制领域拥有超过70年的经验,从历史悠久的减速机产品,到市场上普遍认可的智能驱动产品,到基于控制器的整体自动化解决方案,伦茨在各层级的产品上不断践行“意致远,行至简”的品牌承诺。伦茨的产品已经渗透到工业领域的各行各业,伦茨多年的经验都转化成一个个简单易用的技术模块。客户的进步及成功,同时也带动了伦茨运动控制技术的不断进步。

Lenze,让许多事物变得简单。

10.webp.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接新动能!伦茨在医疗用品条包机的应用

Intuitive Automation APP – 直观自动化 APP

中国德商会上海代表走进伦茨

2021伦茨“蓝色自动化”路演西安站顺利举行

快讯 | 伦茨出席机械九院2021供应商伙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