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PDN专网拨号+GRE子网互通示例

VPDN专网拨号+GRE子网互通示例

2021/6/6 10:42:45

1. 路由器插入准备好的专网VPDN卡,连接好各网络天线,LAN口连接网线到电脑,电脑本地网络设置自动获取IP地址。最后打开浏览器登录默认地址192.168.1.1,输入账号/密码:admin/admin,进入设备web页面。

2. 如果需要修改本端路由器LAN网段地址,修改如下:

3. 找到“ 基本网络”---“ 移动网络”---“基本设置”,配置专网VPDN的相关参数信息,主要包括APN账号、密码(选择自定义进行配置)、认证CHAP/PAP类型,配置修改及拨号获取IP成功,分别如下:

4. 由于VPDN专网场景,一般不允许访问外网,所以需要修改如下网络监控参数(默认检测外网),可以修改检测地址为对端专网服务器ip地址(也可以关闭该功能,建议启用),防止触发外网检测时系统定时重启。如下:

5. 1)开始设置GRE隧道功能,配置参数及隧道连接成功,分别如下:

其中隧道目的地址:填写对端专网服务器的IP地址;

隧道源地址:填写本端路由器获取的专网卡IP地址;

隧道地址:自定义填写一个其他网段的IP地址(不需要填写掩码参数),需要和对端服务器隧道地址同一个网段;

说明:对端专网服务器或者其他GRE路由器对应填写相对的参数即可。

2)找到“基本网络”---“静态路由”,分别添加2条gre1接口路由表,用来实现GRE隧道网络通讯及访问对端LAN子网,如下:

3)找到“系统状态”--“路由表”,查看上面添加的2条gre1路由表是否正常添加(未显示时则表明上一步添加异常)。

6 . 分别ping对端隧道gre地址及对端lan子网主机地址测试,如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ZP3000远程信捷232串口PLC

智联物联串口设备通讯基本配置

智联物联路由器设置和指定服务器通信

远程控制西门子S7-200 PLC

modbus RTU转TCP协议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