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驱电器GT200系列在锅炉燃烧系统中的应用

易驱电器GT200系列在锅炉燃烧系统中的应用

  锅炉是能源转换的重要设备,在电力、机械、化工等行业,以及民用采暖中都占据着重要的角色,根据生产负荷需求锅炉要随时调整,改变供热量的多少。客户在选配风机时,都是根据最大工艺负荷来确定容量的,因此就会存在大马拉小车的情况,而且锅炉的引风机、鼓风机等的风量调节是通过风门大小来实现的,带动风机的电机转速是不可调的导致出现了能源损耗的情况,本文介绍的了易驱GT200系列变频器在某厂锅炉燃烧系统中引风机、鼓风机上节能省电的应用。

  变频调速节能原理:

  由流体力学可知,风机风量与转速以及电机功率关系如下

  Q1/Q2=N1/N2;H1/H2=(N1/N2)^2;P1/P2=(N1/N2)^3

  式中,Q1,Q2是风量;H1,H2是风压;P1,P2是电机轴功率;N1,N2是转速

  由以上公式可知当风机转速下降时,电动机功率将会呈三次方迅速降低,其节能潜力非常之大。变频器调速通过改变电机转速的方式替代原有的风门调节控制风量大小能够明显的降低能耗输出,起到节能省电的目的。

  高性能系统变频器GT200的特点:

  易驱GT200系列变频器是一款通用高性能开环矢量变频器,具备宽泛的调速范围、低于20MS的转矩响应、低频0.5HZ(150%额定负载)带载稳定运行的低频大转矩、最优加减速控制、逐波限流等先进的控制性能;丰富而全面的应用功能,优良的适应能力,以及客户定制模式等可用于满足机械、食品、纺织、农业、化工等不同行业对驱动设备的需求。

  现场

 1.png

1q    

3.png

4.png

高性能系统变频器GT200特点

  易驱GT200系列变频器是一款通用高性能开环矢量变频器

  单相220V:0.75KW-2.2KW

  三相380V:0.75KW-850KW

  1)符合工业美感的外观设计,双显键盘,旋转编码器

  2)高性能开环矢量算法:0.5Hz提供150%启动转矩;

  3)丰富的行业化功能,满足不同的行业应用要求;

  4)高适应能力:独立风道,加厚三防,电网适应型、宽电压范围。

  5)易选型/安装:G/P合一设计,壁挂安装 /柜式安装合一设计;透穿安装选配设计。

5.png

6.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驱GT200系列变频器在破碎机上的应用

变频器在供水行业的闭环控制应用

易驱 | 拉丝机的应用

易驱电气 |GT200系列变频器--音乐喷泉

易驱MINI系列变频器用户手册 V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