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abinet EXCELLENCE | 为您的海上风电系统打造供电长城

Cabinet EXCELLENCE | 为您的海上风电系统打造供电长城

主控、变桨、变流等海上风机内的关键系统支撑着海上风电机组的运行,而保障他们稳定运行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因素就是供电。在海上风电严苛的运行环境下,无论系统多么精密,都不能忽视供电侧的风险,包括交流进线侧和直流输出侧。例如,海上雷击浪涌的发生非常频繁,每次电涌冲击的发生都有可能直接造成后级开关电源或其它供电设备的寿命缩减甚至设备损坏,进而导致系统运行失效。在数公里之外的海上,一次停机导致的维护成本和效益损失是不可估量的。

可靠供电解决方案 

菲尼克斯电气Power Reliability可靠供电系统解决方案能够为海上风电应用提供全方位的供电系统解决方案。

image.png

作为风机运行的大脑,主控系统的供电可靠性尤为重要,除了开关电源外,我们推荐为系统关键设备配备UPS系统确保市电发生异常时,UPS能够提供足够时长的缓冲供电来保障系统的持续运行。当然如变桨,变流等系统我们同样推荐选择高可靠性、高性能的电源产品,将系统供电风险降到最低。我们当然不能忘记,不论是主控,变桨还是变流系统,进线侧选择高性能电涌保护设备可以将内外部电涌冲击隐患排除,确保供电系统运行的安全和稳定。

系统供电的核心是电源,在海上风机应用我们更加推荐菲尼克斯QUINT complete供电解决方案始终保持行业先进地位,丰富的产品组合,包括AC/DC, UPS, DC/DC,冗余方案等方案。功率覆盖1kW以下所有应用,所有产品均能够通过如抗振、耐盐雾、高电压穿越等海上风电运行标准。强大的输出和高电气抗性,确保即使输入侧和输出侧出现来自电网和负载侧的冲击和异常情况,整个供电系统也能平稳运行。除了电气性能自身,QUINT complete系列供电解决方案还提供丰富的故障预诊断功能,用户可以借助丰富的报警信号节点,甚至可以将QUINT complete嵌入到工业以太网当中,实现供电设备关键信息的一网获取,海上风机内的供电设备监控和维护将不再受到距离的限制,变得更加方便和高效。

image.png

在电源的输入侧,由于海上风场电涌冲击发生较为频发,虽然安装了电涌保护设备,但每次电涌冲击产生的续流都将流经电源,对电源内部元器件造成冲击,导致电源寿命和可靠性损失。PLUGTRAB-SEC电涌保护器与第四代QUINT POWER电源可实现优化组合,在极端环境下为系统提供强大保护。采用适配的电涌保护组件,可在过电压时实现均衡电流分布,从而使QUINT电源的受冲击程度进一步减少,使用寿命可增加10倍以上,进一步减少因电源收到电涌冲击导致的寿命损失,优化海上风电运维成本。

image.png

海上风电快速发展的同时,

对于风机运行的可靠性要求

也有了进一步提升,

菲尼克斯电气将一直致力于

帮助客户打造安全可靠的

供电和保护系统,

为您打造海上供电长城!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