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福门 | 一文了解超高频RFID的前景、优势及应用

易福门 | 一文了解超高频RFID的前景、优势及应用

随着物联网、网络传输技术、传感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全球超高频(UHF)RFID市场加速成长趋势已逐步形成。

RFID(无线射频识别)作为物联网的子行业,位于感知层,是物联网发展的基础,也是实现物联网的前提。相较于其他频率的标签,超高频标签安全性、穿透性更强,配合超高频读写头,能够更好的抗干扰且具有更快的读写速度。因此近年来,其发展更加迅速,应用非常广泛。

超高频RFID的信号传播方式

超高频RFID的信号传播方式主要包括线极化和圆极化:

线极化:电场矢量在空间的取向固定不变的电磁波叫线极化。有时以地面为参数,电场矢量方向与地面平行的叫水平极化,与地面垂直的叫垂直极化。

圆极化:当无线电波的极化面与大地法线面之间的夹角从0~360°周期的变化,即电场大小不变,方向随时间变化,电场矢量末端的轨迹在垂直于传播方向的平面上投影是一个圆时,称为圆极化。

image.png

相较于线极化,圆极化具有诸多优势:

圆极化天线可接收任意极化的电波,且其辐射波也可由任何极化天线收到;圆极化天线具有旋向正交性;极化波入射到对称目标(如平面、球面等)时旋向逆转,不同旋向的电磁波具有较大数值的极化隔离。

1.gif2.gif3.jpg

ifm 新型DTE91X系列超高频RFID(DTE911,DTE912,DTE914)便是采用圆极化读写头,集天线、估算单元和接口于一身,这使得其辐射及接收范围广,读写距离远。

此外,该系列产品也具有国内相关认证、多种总线接口供选择和一次性识别标签多等特性,在医疗、物流和汽车行业有着广泛应用。

image.png

SRRC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

超高频RFID在中国的频段范围是:920.5MHz---924.5MHz。在中国使用的超高频RFID必须获得SRRC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

ifm 新型DTE91X系列超高频RFID均拥有该认证,便于国内用户使用。

image.png

标签内部天线类型

环形、圈型天线:读写距离短,抗金属能力强

偶电体天线:读写距离长,抗金属能力弱

混合体天线:集成了以上两种天线类型的优势,读写距离长,抗金属能力强

ifm 新型DTE91X系列超高频RFID标签内部天线即采用了混合体天线。

image.png

DTE91X系列超高频RFID产品特性

image.png

* 采用尺寸最小的圆极化读写头

检测距离最远达3m

最多一次可识别16个标签

发射功率在11-23dB范围内可调

提供额外的输入输出数字接口

具有多种总线接口可供选择

内置两路网络接口

读/写单元具有集成的web server以供:出厂设置、修改IP地址、参数设置、逻辑控制、监控测试

广泛应用

医疗器械:采血设备

image.png

通过血浆包上粘贴超高频RFID标签,在采血设备内部安装一体式超高频RFID读写头。通过上位机对读写头进行控制,直接读取与写入血浆包上标签的内容,避免了人为手写的错误,同时加快了工作的效率。

物流行业:内部物流出入库管理

image.png

在客户仓库中的出入库管理系统中,由安装出入库监控门来替换原先通过手持读码设备读取周转箱信息的方式。

通过在出入库监控门上安装超高频RFID,客户可以一次性将一车货物信息直接上传至监控系统,不再需要人为的一一对托盘信息进行读取,从而大大提高了出入库管理的工作效率及准确率。

此外,超高频RFID在机场包裹安检、汽车行业的物料分拣以及畜牧业中动物体质状况检测等场景中均有稳定、高效的应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学易用 | 开关量,还是IO-Link?你的阀门传感器选对了吗?

传统节气搭配智能科技,ifm移动机械让现代农业游刃有余!

易学易用 | 我到底该用超声波传感器,还是漫反射光电传感器?

加更大放送!ifm传感器技术在汽车冲压中的应用解析

易学易用 | GMR和AMR气缸传感器全方位对比,一表总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