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数据采集上传云端工业网关应用

工业数据采集上传云端工业网关应用

2021/7/8 14:29:06

工业网关+云平台,实现工业数据采集上云。工业5G网关对设备开关、模拟量及其他上报数据进行采集,通过配置传感器,还可以实现对设备温度、震动及环境湿度等多种数据进行采集;通过配套计讯物联云平台系统,用户既可以在工控机上实现数据监测和设备控制,也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等联网终端进行远程监控。

图片1.png 

工业数据采集上传云端工业物联网网关

1、通过直接连接设备或部署传感器,实现工业制造业检测环节的环境信息、设备信息的检测。

2、通过RS485RJ45接口与PLC相连,通过2G/3G/4G与云服务器通信,在工业制造业的控制环节中实现各种设备的操控。

3、通过连接RFID或其他硬件,实现工业制造业中各种产品、步骤的辨识。

4、通过监测信息的分析,实现工业制造业中的产品、设备诊断等。

5、支持ModBus通信协议,支持MQTT及定制协议,支持主流云平台、组态软件。

6、开关状态、设备温度、震动频率等参数阈值设置,异常数据报警提示,可以选择APP、短信、电话、微信、邮箱等多种报警方式。

图片2.png 

7、支持心跳链路检测,达到断线自动重连。

8、支持web升级、本地系统日志、远程日志、串口输出日志。

9、支持边缘计算,在物联网边缘节点实现数据优化、实时响应、敏捷连接、模型分析等业务,有效分担云端计算资源支持多台设备同时接入。

10、金属外壳,保护等级IP30。外壳和系统安全隔离,特别适合工控现场应用。

11、同时支持WIFI5G/4G,网口等方式接入互联网,可多网同时在线。

图片3.png 

工业数据采集上传云端优势

1、降低存储成本:从设备传感器上采集的数据点往往是时序连续的过程量,随着采集频率的提高和周期延长,数据量是非常大的,如果考虑对海量的数据的存储、备份和还原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往往在公有云上成本更低。

2、提高弹性:在公有云上处理大数据,空间和时间灵活性约高,对数据存储和计算资源的要求会随着项目时间越来越长而要求越来越高,而公有云基本能做到想什么时候要就什么时候要,想要多少就要多少。

3、提高容灾性:传统的数据中心的容灾备份往往采用两地三中心的方式,为保证7*24的系统高可用性对系统的要求高,而公有云的IaaSPaaS的容灾备份机制能实现低成本的低数据丢失率和更短恢复间隔。

4、数据共享更便利:企业应该把自身看成大数据价值链中的一部分,那么企业既是贡献者也是受益者,工业大数据的价值可以共享给企业上下游使用,采用统一的公有云平台,促进数据资源的融会贯通,使得数据共享更方便。

在越来越多的制造业把大数据放在云端进行处理的时候,在网络、存储和计算能力有效的情况下,采用对数据进行压缩和对数据特征进行选取的方法进行数据轻量化处理,可以满足数据业务的分析需求和提升处理效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智能网关助力智慧公厕改造

工业网关设备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

环保数采仪工业大气污染在线监测

遥测终端RTU边坡监测预警

RTU城市内涝积水预警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