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拉曼光谱来支招-保障产品质量

拉曼光谱来支招-保障产品质量

2.jpg

2021年伊始,网上爆出“大头娃娃”事情,事情原因是仅5个月大的女婴变成了重达22斤的“大头娃娃”,有关机构检出婴儿霜含有≥30mg/kg的糖皮质激素(氯倍他索丙酸脂)。一时间人心惶惶,用药平安无小事,公众对此事大多持零容忍态度,何况是婴儿产品,忍不了、忍不了,严惩制造商是必需的,关键是今后如何保证产质量量,根绝用药隐患。

1.jpg

出事婴儿霜的激素含量比药品都高出70多倍了,不良商家竟还将其包装成“自然草本”或“无添加”产品,宝爸宝妈信以为真,危害甚大,仅靠人眼的确无法分辨这些不合格产品中的激素成分,因而很多时分还是需求交由专业的检测机构,运用先进、牢靠的检测技术和科学仪器来剖析断定。

盛大推出拉曼光谱法

2.jpg

拉曼光谱检测技术目前也应用到了激素的检测中,并且曾经完成食品基质[1]的半定量检测了,在化装品研讨范畴不只能够用于化装品的真伪鉴别[2],还能够用于检测非法添加物[3-4]。

2021年安东帕拉曼光谱产品线强势推出的新品Cora5001!这款拉曼仪不只在硬件和外观设计上做了很大晋级和优化,最重要的是配置了全新的软件(并不只仅是在老版软件的根底上做晋级哦)!此次的新品拉曼光谱仪一定会大大提升您的运用体验。Cora5001具有超高的颜值!紧凑的构造,强机械抗震设计,巩固耐用,有三种波长可供您选择:532nm,785nm,1064nm。安东帕的拉曼光谱产品线,不只包含台式拉曼光谱仪,还具有便携式拉曼光谱仪cora100,是您实验室的好帮手!

3.jpg

Cora5001分离外表加强拉曼光谱技术,应用金、银纳米粒子的粗糙外表或颗粒体系具有光学加强的效应,使吸附在其外表的分子拉曼信号进步,实验结果标明能够检测到10nM-10uM的超低含量的罗丹明6G,信号加强倍数在103-106。

在化装品类丈量中,拉曼光谱法能够经过简单的样品前处置,可以有效减少样品背景的干扰,精确停止半定量检测。

小编还想再次提示大家:慎重看待打着“纯植物”、0添加”、“不含激素”等口号且运用后效果特别好的产品。当宝宝皮肤呈现细微红斑、脱屑等较细微病症时,可用一些保湿霜护理,假如难以判别或不肯定如何治疗时,倡议寻求医生的专业倡议,不倡议自行购药,能够在医生指导下标准用药。

https://www.anton-paar.cn/products/group/raman-spectrometers/?utm_source=gongkong&utm_medium=online-ad&utm_campaign=cn_C-00039988_online-portal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聚焦 | 安东帕药物粉体表征综合解决方案

仓库用PVC基条形门的机械热行为

化学机械抛光/平面化(CMP):浆料测量

蛋糕:Anton Paar 的粉末流动池测量粉末的结块问题

MultiWave Go Plus 微波消解应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