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体化土壤墒情监测仪的重要作用

一体化土壤墒情监测仪的重要作用

2021/8/11 9:16:13

土壤墒情监测仪在农业和种植业过程中有很多的作用,能够监测土壤中水分和土壤含水量的变化,对农作物的成长和生长作用很大,然后对抗旱救灾的影响也有很大的帮助。一体化多深度土壤墒情监测仪在这方面做到了智能化的操作,让农业生产和发展过程都可以利用科学技术的设备,减轻人们的劳动量,能够更加高效率,方便快捷的科学种植和科学生产。

图片4.png 

一体化多深度土壤墒情监测仪自带无线传输功能,通过2G/4G/5G上传,所测量数据可通过一键发送或设置数据发送间隔,实时发送至服务器,上网页查看数据,无论身在何处只要能上网,均可查看下载数据。在数据传输方面操作方便,也很稳定。低功耗设计,增加系统监控和保护措施,避免系统死机。用电量和能耗都很小,节约能源,也增加了安全型,不会造成电源或者电线短路的情况,以免发生危险。主机数据存储容量大:设备内部Flash可存储最近3万条数据,标配4G内存卡可无限存储,亦可与Flash中数据同时存储。可以实时的把采集的数据传输到平台上,减少更新数据的频率和次数,方便人们的操作。

图片5.png 

一体化多深度土壤墒情监测仪是一款集土壤温湿度采集、存储、传输和管理于一体的土壤墒情自动监测系统。整机由多通道数据采集仪、土壤水分传感器、土壤温度传感器等气象传感器和软件平台组成。一体化多深度土壤墒情监测仪以实时气象、水雨情、墒情、农情、水利工程蓄水引水情况等信息为数据源,利用先进的土壤水分传感器等先进设备,对土壤墒情的变化进行详细的科学的监测,为农业发展提供数据化的支持和科学化的建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