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洪水过后疫情来袭,聊聊城市公共管理的消杀防疫

洪水过后疫情来袭,聊聊城市公共管理的消杀防疫

郑州遭遇有记录以来史上最强降雨

饮用水的安全处理

由于人口的不断增加,人们对安全饮用水的需求日益增加,水处理行业正在迅速发展。

世界卫生组织(WHO)多年来一直关注水资源管理导致的健康问题,并出版了关于水环境安全及其对健康重要性的各种文件。给出的信息很清晰:所有供应的水都应该消毒。

目前,全世界范围内使用的主要消毒剂是含氯的消毒剂。尽管替代消毒剂的研究越来越多,臭氧氧化在加工过程中的应用也越来越普遍,但含氯化合物通常是消毒剂的首选,因为它是相当有效、廉价、易于掌握。除了极小的水处理厂外,几乎所有的水处理厂都将氯以水溶液(通常是次氯酸钠,NaOCl)或氯气的形式加入水中进行消毒。

夏季暑期来临

公共游泳池的水处理

管控游泳池和类似的娱乐水设施场所的相关疾病或感染风险是非常重要的。控制游泳池水中的病毒和细菌一般通过过滤和适当使用氯或其他消毒剂处理来完成的。 最常用的化学消毒剂包括以气体形式存在的氯气和作为次氯酸盐的氯元素。水中NaOCl的推荐浓度可在1.0mg/L和4.0 mg/L之间变化,具体取决于当地国家的具体法规要求。

冠状病毒疫情反复

房间/物品消毒

用于对受细菌和病毒感染的房间和物体,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等多家机构推荐含有NaOCl的消毒剂。NaOCl消毒剂需要5到10分钟的接触时间来灭活微生物。例如,印度各州政府在冠状病毒时期,用含有次氯酸钠的溶液对街道进行消毒。

密度/比重在消毒剂有效性检测中的作用

当前,传统的滴定法是一种随时测定NaOCl浓度(从而测定%活性氯)的方法。这种方法缓慢、复杂,并且需要合格的工作人员,同时对于滴定试剂的管理也相当严格,实验人员甚至需要定期花费时间去确认试剂的货架期以及其浓度,以保证最终测试结果的准确。

是否有一种速度快、对人员操作要求低并且无需额外试剂就能检测消毒剂中活性氯的方法呢?

众所周知,液体的密度/比重与液体成分的浓度通常具备一定的关系,这一分析方法在化工行业中已经得到了广泛的的应用,以缓解常规的时间密集极高的“湿化学”测试,从而帮助用户快速识别化合物并关联产品质量。对于刚完成取样的样品,我们建议采用密度测量法测定NaOCl的浓度,该方法快速、准确,方便技术人员的操作和检测工作。密度本身可用作品控质量参数:最终只需检查密度是否与标签上的值匹配即可。

除此以外,饮用水供应商为了顺利运行工厂,还需要购买盐酸(HCl)和硫酸(H2SO4)等其他几种化学品。通过密度测量可以很容易地确定所有这些化学物质的浓度。

用于密度测量的DMA 35

安东帕数字便携式密度计DMA 35可以很容易地测量密度,从而确定水处理过程中NaOCl和涉及所有液体化学品的浓度。

精度为0.001 g/cm3,只需按下并松开泵按钮即可将2mL样品注入仪器,在几秒钟内可以从大型数字显示屏上读取结果,并存储该记录。样品的密度和当前温度同时被测量时,仪器会自动进行温度校正,可快速获得20°C等温度下的可比结果,并且独立于实际测量池温度之外。测量结束后,DMA 35可以很容易地用蒸馏水清洗。

DMA 35是水处理过程中能够在几秒钟内完成NaOCl(及其稀释液)浓度检查的完美解决方案,避免了例如滴定和传统密度测量等复杂且缓慢的分析方法。在不接触任何其他化学品的情况下进行的分析降低了伤害风险,避免了人为操作错误,大大提高了工厂效率。DMA 35是化学稀释检查过程中的非常合适的解决方案。

当然,安东帕其他具备温度控制功能的数字式密度计可以针对您不同的实验室测量需求,进行更为精确的实验室分析,如DMA 501/1001,DMA M系列等。

更多应用与测试解决方案,请致电安东帕中国。

https://www.anton-paar.cn/products/group/density-meter/?utm_source=gongkong&utm_medium=online-ad&utm_campaign=cn_C-00039940_online-portal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聚焦 | 安东帕药物粉体表征综合解决方案

仓库用PVC基条形门的机械热行为

化学机械抛光/平面化(CMP):浆料测量

蛋糕:Anton Paar 的粉末流动池测量粉末的结块问题

MultiWave Go Plus 微波消解应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