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大势所趋,协同边缘控制器的高效除尘应用解决方案请查收!

大势所趋,协同边缘控制器的高效除尘应用解决方案请查收!

2021/7/30 0:00:00

边缘控制器设备是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创新产物,将工业物联网(IIoT)技术纳入工业应用,可实现监测控制系统、生产数据可追溯及可视化。工业4.0体系下,制造业正在受益于这类数字控制平台的持续升级与革新。

image.png

近日,艾默生机械自动化解决方案行业市场总监 Charlie Emerson先生发表了一篇关于边缘控制器的文章,文中以一家中国本土钢铁厂在进行工业除尘的过程中的实际应用为例,介绍了艾默生以IIoT技术和边缘控制技术为除尘器系统提供可靠、完整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钢铁生产过程中,焦化、烧结、炼铁、炼钢与轧钢工艺均会产生大量的烟粉尘以及污染物。作为一家拥有超过1.5万名员工、规模巨大的钢铁行业制造商,每年生产800万吨钢,随着趋于严管的政策出台,如何创建一个更为清洁的工业生产环境以及控制污染物排放以改善员工工作环境、保障员工健康以及符合政府相关规定,避免罚款,都是制造商当下面临的运营挑战。

image.png

通过全方位的了解,得知钢铁厂原有的除尘设备相对陈旧,且除尘系统内部组件来自不同供应商,导致故障频率以及维护的时间与成本都比较高。另外,车间除尘系统不透明,喷吹清洁效率低下;无法对漏袋进行定位并达到精准控制;不能及时获取污染物排放情况,需要大量人力操作与维护。

针对以上问题,艾默生为钢铁制造商简化了升级过程,为其量身定制,提供了一整套基于工业物联网(IIoT)技术的边缘控制器解决方案,将现有的PLC升级为MAS PLC系统,并集成于标准机柜中,以确保现场的无缝集成,并实现对除尘系统的实时监控与数据管理,成就高效运营。

image.png

艾默生应用于钢铁厂除尘系统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包含以下组件:

ASCO™ 353 系列脉冲阀——用于脉冲喷吹清洁,确保设备长时间正常运行与高效清洁

VersaMax™ PLC——用于控制除尘系统

QuickPanel+™ HMI显示屏——用于监控和现实系统的状态与数据

RXi2-LP 工业计算机——用于包含污染报告和远程可视化数据在内的存储和软件分析

流体控制与气动装置业务单元的机柜解决方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艾默生将边缘计算与工业物联网有效结合,提供一站式定制化智能除尘解决方案,通过采集过程控制与工厂自动化的数据,实现互联。

除此之外艾默生ASCO 还可为您提供高效可靠的P152系列交流耦合式粉尘浓度传感器,用于精准探测粉尘。并通过配合智能喷吹控制器P151监控系统状态,避免过度排放、降低故障率,优化生产运营,提升效能。

艾默生凭借高性能的智能控制解决方案为广大工业制造商提升生产效率,改善生产环境,推动企业发展绿色经济。

点击下"此处”可获取更多可编程自动化控制系统详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面向加氢站推出新型阀门,可确保维护安全性并最大限度减少泄漏

艾默生新型三通微型电磁阀给医疗仪器设计带来更多可能

艾默生的新电动执行器适用于多种应用、精密度高且可重复使用

艾默生使命必达 – 追求更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艾默生很荣幸能成为澳大利亚石油天然气生产企业Santos公司的项目技术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