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干货】小管径管道气体分析的应用

【干货】小管径管道气体分析的应用

激光气体分析仪采用的是光谱吸收技术,遵循Lamber-Beer定律,仪表检测下限受制于光程的长度。而传统的对射式激光气体分析仪,无法直接沿管径横穿安装在DN100及更小的管径上进行准确的测量分析。

梅特勒-托利多GPro500创新型MR (Multi-Reflection)多次反射池的出现,解决了小管径管道应用的难题。

1 - 副本.png

用户现场 - 对小管径工艺原位安装的需求

新冠疫情使全球乳胶手套市场需求倍增,某乳胶材料生产厂商在有机原料的储罐氮封气DN80总管上需要测量氧气含量,工艺要求氧含量控制在1.5%以下,工艺温度常温,压力为微正压。

2.png

受制于小管径对光程长度的制约,传统的对射式激光气体分析仪直接沿管径横穿安装在DN80管径的管道上,无法获得足够的测量光程,即无法获得良好的测量效果。

解决方案 - 创新型MR2激光分析仪

用户辗转询问了多家分析仪器厂商后,联系了梅特勒-托利多寻求解决方案。

我们根据工况的实际需要提供了创新型的MR2(2次反射池)的解决方案。无需改变用户管径大小,就能获得320mm长度的测量光程,获得良好的测量效果。

3.png

优势 - 激光气体分析仪

相比于传统的对穿式激光气体分析仪, GPro500激光分析仪为反射式折叠光程设计,配备MR (Multi-Reflection)多次反射池,在小管径管道上形成了多次反射的长实时、快速、准确地测量过程气体中的氧气含量,保障生产安全;同时,极低的维护量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客户的后期维护成本。光程,确保了测量下限和测量精度。且在测量过程中没有传统对穿式激光气体分析仪在小管径安装中出现的,过程端吹扫气稀释过程气体的问题。

实时、快速、准确地测量过程气体中的氧气含量,保障生产安全;同时,极低的维护量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客户的后期维护成本。

4.png

GPro500先进的激光气体分析技术,具有传统气体分析仪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在小管径管道原位安装测量上拥有了独特的技术优势,确保测量稳定准确,挑战传统测量极限!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GPro500激光气体分析的产品信息!

https://www.mt.com/cn/zh/home/products/Process-Analytics/gas-analyzer/Tunable-Diode-Laser-TDL/oxygen-sensor-GPro-500.html

小管8.18.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