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干货】保障生物培养过程准确性与一致性的利器!

【干货】保障生物培养过程准确性与一致性的利器!

随着生物反应器设计和生物过程控制的不断发展,过程一致性和批次生产效率很大程度上得到提升。

梅特勒-托利多专业的在线分析仪,是将高精度、耐消毒的传感器与卫生的过程连接相结合,可以大大缩小批次之间的差异,并在提高过程性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同时,梅特勒-托利多分析变送器将数字和原始模拟传感器的输出转变为几乎适用所有的现代过程控制和通信协议。

由于变送器具备数字能力且采用ISM智能传感器管理技术,因此,不仅可传送过程测量参数变量,还可提供关键的测量诊断功能。通过对传感器性能的实时操控,可使过程的一致性和可靠性达到新的水平。

接下来我们就聊一聊不同变送器和传感器的技术水平可提供的参数信息和诊断功能,以及如何帮助我们满足过程一致性要求的合理化解决方案。

传统模拟传感器与生物反应器连接

生物反应器控制器集成了基本的测量功能,仅可以实现pH/温度、溶氧/温度基础参数的测量。

1.11.png

图:传统模拟电极直接与控制器通信信号示意图

专业的变送器与模拟传感器组合

除了实现最基础的pH/温度、溶氧/温度测量,还可以实现,如:

(1) pH:更专业诊断的指标监测——玻璃阻抗和膜阻抗,这些信息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进行传感器的维护与再生。

(2) 溶氧:绝对浓度与相对饱和度的同时测量,从而可以更好的优化工艺,特别是研发阶段。

(3) 温度补偿:专业的内置温度补偿曲线,确保更精确的在线参数测量。

(4) 精确一致的校准:统一一致的校准判断标准,包括稳定性判断、斜率/漂移量允许范围、响应时间等多种指标,让在线分析仪以最佳状态运行应确保测量数据的一致性。

(5) 智能化工厂的需求:最基础的0/4-20mA 输出仅能传输最基本的测量数据,这无法满足智能化工厂发展的需求,多种总线通讯协议包括HART、FF、PA可以将诊断信息与多种测量指标完整的传输至控制系统(如PLC/DCS)。

1.12.png

图:专业变送器的功能和数据传输示意图

智能变送器与ISM传感器完美结合

模拟在线分析系统的变送器虽然可以提供非常专业的诊断信息,但这需要使用人员有专业的理论知识进行判断甄别,以确认传感器或易损部件能否用于下一罐批的生产,掌握这一技能需要专业的培训或者丰富的经验。

梅特勒-托利多的智能电极管理系统帮助大家解决这一难题!

梅特勒-托利多ISM 智能在线分析仪,除基本的pH/溶氧测量功能外,还可以实时监测并诊断pH/溶氧传感器的性能,将诊断信息以非常容易判断的时间(天)显示,无需专业培训即可熟练使用,这些信息包括:

1.DLI (动态寿命指示): 实时显示传感器在当前环境下的剩余使用天数

2.ACT (自适应校准计时器): 显示传感器在经过多少天需要校准

3.TTM (维护时间提醒): 显示传感器在经过多少天需要维护

1.13.png

图:智能分析仪的功能和数据传输示意图

智能变送器具有多种通讯协议,几乎适用市场所需的控制和通讯协议,包括HART, Profibus PA, Foundation Fieldbus(FF), Modbus, Profinet与Ethernet IP (以太网), DP等,以上测量信息均可以通过这些协议完整的传输至控制系统(如PLC/DCS), 从而满足智能化工厂对资产管理、传感器性能的实时操控等方便达到时代前沿水平,使过程的一致性和可靠性达到新的水平。

M400智能、多参数变送器

1.14.png

M400 多参数四线制变送器

梅特勒-托利多的M400智能、多参数变送器

1.多参数功能

可测量pH、ORP、溶氧、CO2、电导率、温度等过程参数,简化调试操作,减少库存成本。

2.用于过程控制的高级 ISM

ISM 的高级传感器诊断在过程条件变化时,可以实时调整; HART 通信协议将传感器诊断信息无缝地集成于过程控制系统。

3.带手套时可轻松操作

M400 具有触摸屏和四个按键,在不带手套会导致安全风险的恶劣环境中,按键能够便利地操作,帮助消除潜在的人为错误

4.快速与直观

触摸屏操作和中文菜单让变送器易于学习和操作,节约了培训和日常操作的时间。

5.“即插即测”

可在实验室中使用 iSense 软件校准传感器,并将其储存以备日后使用。当传感器连接至 M400 后,校准数据会自动上传,系统可立即投入使用。

6.轻松配置

变送器配置工具使您可以通过电脑或U盘进行配置,然后将配置在变送器间进行传输;它简化了设置并提高了批量配置的效率,并能够实时存储测量数据。

专业、智能的变送器帮助您改进生物生产过程,实现在线分析的准确性与一致性。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二维码, 一键了解梅特勒-托利多过程分析变送器家族!

https://www.mt.com/cn/zh/home/products/Process-Analytics/transmitter.html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