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瀚码携手【长虹华丰】——5G+工业互联网 驱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瀚码携手【长虹华丰】——5G+工业互联网 驱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关于瀚码

赋能工厂数字化新基建

瀚川集团成员(股票代码:688022)

致力于成为客户首选的数字化技术提供商

以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是保持国家竞争力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础,面对疫情冲击和行业激烈竞争,制造企业开始聚焦工业数字化。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发展,2020年后中国进入“新基建”时代,工业互联网的快速成长期已经到来。生产环节作为工厂作业的核心,在当前工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呈现出广阔的市场空间。

华丰作为长虹集团的根基企业之一,属于技术密集型企业,当前正面临人工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波动、贸易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处于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代表,长虹华丰将工业互联网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承托力量,致力于塑造制造业竞争优势、加快产业实现高端发展。

瀚码作为瀚川智能集团孵化的工业互联网事业部,深耕行业多年,将工业和智能深度融合,结合华丰的场景化应用,以过程质量控制为主线,对华丰公司生产过程管理流程系统梳理。作为长虹工业互联网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华丰力求向工厂智能化进击,和瀚码的这次合作,将会大大驱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01  从工业,到互联!

瀚码团队经过对华丰公司生产管理流程的调研和梳理,强化装配生产过程数据的收集、分析、应用和追溯,用信息化工具将产品工艺、质量要求在各个作业节点固化,实现高效、可靠、高质量、低成本生产,以数字化的方式构建高效的计划执行、物料管理、过程质量和设备管理等生产过程,实现产品制造过程信息的透明化,生产资源协同效率和生产质量稳定性的有效提高。

image.png

华丰团队和瀚码团队启动会现场2

瀚码团队的数字化改造涵盖产线工艺管理、生产计划管理、生产执行管理、生产物料管理、生产资源管理、生产质量管理、基础数据管理、系统管理、设备数据采集等功能模块, 完成瀚码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和华丰周边系统的数据交互。

■  数据采集

在生产现场工业设备网络覆盖的条件下,利用数据采集技术实时获取关键生产、检测设备的状态、性能、工艺、质量数据,并将所需的的数据进行清洗、计算后形成实时数据看板,实现生产过程的透明化。

■  提升生产作业计划精细化

通过 MES 系统与 ERP、WMS 系统的业务流程与数据打通,由原本的周排程作业计划转变为日排程作业计划。通过推行日排程作业计划,支持实现 D+1 日排程准确率100%、D+2 排程准确率≥96%的目标达成。

■  制造作业过程追溯与质量管理

在信息化软件工具的支持下,实现整个生产过程可数字化追溯,提升数据收集工作约45%的效率;并根据质量管理模块对相应数据进行初步分析可提高工程人员分析效率约15%。

■  生产资源预见性维护管理

建立生产资源(设备、工装)库,实现设备、工装的生命周期管理;对设备、工装等生产资源按保养维护计划自动下达维护任务,确保资源可用性;通过设备数据采集,实现使用寿命(使用时间)自动统计,寿命到期预警提示,实现主动、预见性维护,减少计划外停机提升设备稼动率约5%。

02  5G生态+工业互联网

随着瀚码和华丰的合作越来越深入,瀚码团队开始和华丰进行5G生态建设的超前布局,围绕“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的探索,打开5G生态产业想象空间。

image.png

MEC部署概览图

结合华丰的实际需求,瀚码采用现有 NSA组网的 5G 成熟产品,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连续性,对5G网络及采集终端采集PLC数据进行测试,并将采集的数据回传给采集服务器的可行性,进行高质量分析,确保5G和工业互联网结合的稳定性,实现MEC边缘云服务器的部署需求,将本地业务的数据直接分流到本地部署的服务器,减少了业务传输时延,也保证了业务数据在华丰园区内流通。

站在5G发展的风口,瀚码团队与华丰的合作具有非凡意义。

03  瀚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5G的时代浪潮下,国家产业转型升级进入攻坚期,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共识, 新兴技术的加速普及给工业软件和应用注入新活力,工业互联网的产业综合竞争能力不断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

瀚码团队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打造一站式工业数据管理平台,构建跨界融通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image.png

瀚码技术产品架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瀚码资讯 | 华为加持,首个通过5G集成认证的工业物联网边缘计算网关你GET了吗?

HARMON ECO-DAY | 手拉手,共赢未来!

【2021 Q4】Decoding Day | OPENLINK® BI V3.3 更新日志

【2021 Q4】Decoding Day | OPENLINK® Edge V3.5 更新啦!

瀚川:市场活动 | 12月21日 瀚码技术 x 高工锂电——年会抢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