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集 | 借助万可IP67级别I/O系统,实现锯切设备自动化

案例集 | 借助万可IP67级别I/O系统,实现锯切设备自动化

位于法兰克尼亚地区的Burkhardt-Löffler是一家生产石材加工系统的公司,该公司依赖万可的系统实现稳定的自动化。WAGO I/O System Field可确保其新开发的锯切设备实现所需的连接。该解决方案的优势在于简单的布线、可自由参数化的输入和输出、IP67防护等级和快速的实施。

image.png

佛朗哥尼亚朱拉地区的石灰石一直备受重视:从罗马人到中世纪教堂和宫殿的建造者们都将其视作理想的建筑材料。其温暖的色调为建筑物带来了尤为华丽的外观。

image.png

位于纽伦堡和英戈尔斯塔特之间的这一地区不单能够提供全球需要的建筑材料,也是一家国际领先的石材加工系统制造商的诞生地:埃希斯特附近朗格纳特海姆地区的Löffler,在2017年与来自贝鲁特的Burkhardt-Hensel合并,形成了如今的Burkhardt-Löffler。

Burkhardt-Löffler主要在中欧、北美和澳大利亚等地拥有庞大的客户群,并且目前在世界多个国家设有代表处。例如,客户会使用该公司的系统,通过天然和人造的石材和陶瓷制作厨房的柜台,这些工程需要很高的精度,因为水槽或烹饪台的切口在铣削时必须精确到几分之一毫米以内,建筑立面的面板制造是这些系统的另一项应用领域,也需要格外小心。

●IP67 I/O System Field可提供优秀的现场级连接能力。

●该系统具有独立并且可参数化的输入和输出,高度的灵活性能够使客户从中受益。

●解决方案可轻松安装和实施。

image.png

Burkhardt-Löffler LA GmbH的4单元旋转头MSR 4

安全联网组件

使用Burkhardt-Löffler的系统和机器可实现制造流程的全面自动化:从原板交付到编目,再到切割和精加工。销售专家Dieter Löffler表示:“几乎没有其他的制造商能提供这种形式。”

在系统的开发和实施过程中,万可始终与客户保持密切协作,其中包括集成式软件解决方案和与ERP系统的接口。“借助自动化技术,我们可以显著降低客户的成本,因为工作流程几乎不需要任何手动干预。”他解释道。由于采用一致的自动化流程,客户还可以通过高质量的产品获利。另外,根据Löffler的说法,流程的安全性也得到了提升。

流程自动化需要全面的网络连接和数字化的机器。Burkhardt-Löffler公司最新开发的多刃桥切机具有车库大小的旋转头,该设备使用万可的I/O解决方案确保可靠连接:WAGO I/O System Field是各组件进行安全交互的前提。

“在寻找I/O产品时,我们与客户有着相同的要求:我们需要一款能够保证最高的质量和安全水平、同时能提供最大灵活性的解决方案,万可的Field产品完全符合这些规范。”Burkhardt-Löffler电气设计负责人Patrick Gempel说道。

image.png

Burkhardt-Löffler的Patrick Gempel(左)和万可的Daniel Ringer(右)对双方自动化合作项目的结果十分满意

无需布线费用即可连接传感器

WAGO I/O System Field能够为公司带来哪些具体优势?Gempel首先提到了布线。“我们可以使用标准系统电缆,这些电缆使用插头即可轻松连接,因此人工费用非常低,维护和维修方面同样如此,成本很低。例如,如果需要更换光栅,只需拔下连接电缆并将其拉回,然后插入新的光栅,重新插上电缆,就可以了,”Gempel说道。

这种简单的布线方式也有益于Burkhardt-Löffler,因为该公司在锯切设备中集成了三种万可I/O解决方案。“我们可以连接多个传感器,而不会显著增加电缆成本,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的系统中没有太多的空间。”这位电气设计师解释道。例如,传感器会检测真空吸盘的位置或锯切设备的供水值状态。

image.png

使用WAGO I/O System Field可以轻松连接传感器(如光栅)

利用自由参数化带来的灵活性

Gempel尤其重视万可解决方案中独立并且可参数化的输入和输出所带来的灵活性。“在其他制造商的产品中,接口本质上属于输入或输出。相比之下,WAGO I/O System Field为我们提供了自由确定输入和输出的能力,以及改变这些决策的可能性,”他解释道。客户也能够从中受益。“如果他们后续还需要其他的输出,只需将输入转换为输出。”

根据Gempel的说法,虽然理论上其他I/O解决方案或其他接线盒也可以实现这一点,但需要大量的费用,因为必须重新进行布线,还需要重新编程。大多数客户在内部都没有这样的专业知识,这意味着他们必须求助于外部专家,也就需要花费时间和金钱。

“然而,在万可的帮助下,我们可以通过远程维护访问I/O产品,只需点击几下鼠标即可对其重新进行参数化设置,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解释道。

image.png

输入和输出是可变的,可以使用WAGO I/O System Field进行参数化设置

大型石块和板材的加工对系统和机器有很高的要求。系统和机器需要在恶劣的环境下工作——用于冷却的水将锯切设备排出的石粉转化为所谓的石泥。

“当石泥干燥时,它会变得像水泥一样硬,”Gempel说道。他接着提到,许多组件制造商都喜欢吹嘘他们的产品如何擅长应对这些恶劣条件。然而实际情况却往往有所不同。“相比之下,环境不会对万可I/O解决方案造成任何困难,因为该方案满足IP67防护等级的要求。”他解释道。

轻松独立地实施方案

Patrick Gempel亲自完成了电气方案的实施,完全不需要外部支持。“一切工作都很简单快捷,在最短的时间内就在EPLAN中完成了这些图纸,由于使用了标准电缆和插头,即使接线工作也不成问题,”连接在西门子环境下运行的控制器时,需要使用万可提供的GDSML文件。据Gempel所述,由于万可提供了良好的文档,相关工作得以无缝顺畅地实施。“万可公司绝对是这方面的典范。”

在寻找I/O产品时,我们与客户有着相同的要求:我们需要一款能够保证最高的质量和安全水平、同时能提供最大灵活性的解决方案。万可的FIELD产品完全符合这些规范。

image.png

Burkhardt-Löffler电气设计经理Patrick Gempel

由于这些良好的体验,Burkhardt-Löffler计划在未来将WAGO I/O System Field用于其他系统,例如销售专家Löffler口中的公司的“黄油面包一样的重要机器”之一的5轴数控桥切机。目前,首台多刃旋转头桥切机即将投入使用,一家来自美国的客户订购了该设备。Löffler透露,其他客户也已就购买这些机器开展了对话,WAGO I/O System Field也将一并提供。

21.jpg

22.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