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打开火腿肠的正确方式,不妨从万可开始

打开火腿肠的正确方式,不妨从万可开始

口味千千万,如果要统计一下当前广大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肉类加工品类,相信火腿肠必能名列其中。美味营养,携带与食用及其方便的各种火腿肠,多年来是市场上不可或缺的方便食品品种。

各式火腿肠流行不衰的背后,其包装封口技术——U型铝扣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这种卡扣方式带来了很好的肉制品密封性的同时,其材料本身的优势,使其成为这类制品理想的包装方式。

image.png

那么如何才能实现高效可靠的火腿肠封口?得益于自动化的铝扣包装封口设备,这些安全、便捷的火腿肠食品才能在多年来始终成为千家万户消费者的心中所爱。

全球领先的食品加工与包装自动化设备提供商,TIPPER TIE公司基于万可的灵活、模块化I/O,不但实现了设备的自动化系统连接,同时还通过万可Bluetooth®附加模块,打造了完整的联网产线。

紧凑、灵活之选

TIPPER TIE的SV4800封口机一直是该公司核心的设备之一,可以对直径45~160mm的各种香肠、火腿肠等成型食品的高效卡扣封口,设备转速可达每分钟120转,是行业领先的U型扣封口机。该机器采用PLC加伺服驱动器的控制方式,为此每台机器需要大约90个I/O点,并通过现场总线连接到PLC。

image.png

因此,这些负责信号传输的I/O模块显得十分关键。从万可弹簧式接线端子开始合作,TIPPER TIE公司进一步引进了来自万可的WAGO-I/O-SYSTEM 753系列,带有可插拔的前连接器

厚度仅为12mm、极度紧凑的这一I/O系统,节约空间的设计允许该设备在电气控制箱内进行高密度组装,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最多提供16个通道,方便TIPPER TIE公司根据需要配置节点。同时,753系列前连接器可快速、安全地进行更换,其防插错定位销可有效避免错误的I/O模块连接,替换和连接I/O模块均无需额外操作。

image.png

“由于现在可以直接在I/O系统上接线,我们就能够节省整个接线端子层,从而降低30%的布线成本,”TIPPER TIE公司项目经理Gunnar Jäckel说道,“连接额外的传感器不再需要改变之前的设计,即使是不懂专业知识的操作人员也可以在发生故障时更换模块。”

最大程度独立于现场总线是这一I/O系统的又一优势。也就是说,TIPPER TIE公司根据应用需求,可以针对不同协议选择现场总线适配器或通信模块。“尽管我们更换了控制系统,需要将通信协议从PROFIBUS转移到CAN-bus总线——这对万可的I/O系统来说同样没有问题,可以迅速转换。”

无线连接未来

随着设备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食品生产线上的各个设备越来越需要实现联网。TIPPER TIE公司SV4800封口设备在生产线中往往需要与其它制造商生产的灌装机相连接。采用传统的有线连接方式,带来的问题在于接线成本、灵活性和卫生清洗方面的挑战。

万可专为工业设计的Bluetooth®模块具有国际认可的频率范围,强大的传输技术可以确保实时传输,覆盖范围达到1,000m,相较于WLAN无线技术,其不会因带宽窄而容易受到干扰。

此外,自适应跳频技术使其更加安全。使用这种方法,无线电信道在短时间内就被改变,发生故障的频率范围被记录下来,并在传输过程中被自动排除,这样会减少干扰,改善Bluetooth®无线网络的连接质量。

image.png

TIPPER TIE公司采用万可Bluetooth®模块作为I/O系统附加模块,通过使用无线技术能很容易地对现有系统进行扩展,然后通过I/O系统即可访问所有标准化现场总线系统。

安装在SV4800封口机上的I/O节点能通过Bluetooth®模块与7个其它设备进行过程数据无线交换。Bluetooth®的配置文件“个人局域网”PAN和“串行端口配置”SPP确保与其它Bluetooth®设备的互操作性,而不需要依赖于制造商。

“无线电技术能否安全可靠地应用,行业内对此仍有所保留。因此我们对这一无线技术是否满足临界要求进行了测试,结果是肯定的。来自万可的Bluetooth®模块外部天线扁平而且防水,传输技术能满足过程自动化的所有要求。”Gunnar Jäckel表示。

去掉电缆后,封口设备应用不但更加灵活,而且可以更便利地达到卫生要求。事实上,由于食品工业中严苛的环境条件和CIP清洗要求,有线连接的方式可能使得污染物迅速附着在电缆管槽上,而清洗过程还会使湿气渗入到接点中,因此食品生产线设备之间的联网一直是一项挑战,而万可的Bluetooth®无线模块让这一问题迎刃而解。

小小火腿肠的卡扣包装,无疑展现了包装封口设备的自动化技术创新之力,对于万可而言,高水准的产品设计和技术能力,恰恰又成为制胜食品包装设备领域的正确打开方式。

21.jpg

22.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