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超声波下水道液位计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超声波下水道液位计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2021/9/27 14:41:50

对于下水道的工作人员来说,怎样能够快速知晓下水道的情况并保证不被堵塞是一个非常重要并急于解决的问题。有一种能够解决这类问题的超声波位计传感器——超声波下水道液位计。

 图片1.png 

一、超声波下水道液位计传感器的原理

超声波下水道液位计传感器是超声波液位计应用的一种,有时又被人们称为窨井液位计,其工作原理与普通超声波液位计很多地方较为类似。通常将液位计的传感器放在被测污水上方,使超声波传达送到水面,并根据反射的时间计算传感器到水面的高度。主机内部的设备将此高度发送到现场传输设备或将其发送到后台服务器,以便用户能够在后在服务器直接看到现场测量的液位数据。

 图片2.png 

二、超声波下水道液位计传感器的特点:

1.下水道有着特殊的环境与特殊的介质,被测介质并不一定完全属于液体,这对液面的涨幅、液体压力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而超声波下水道液位计采用非接触测量,不受泥沙淤积影响,不会堵塞,同时也保证了仪器的安全。

 

2.超声波下水道液位计有着更强的信号,在无线传输时,只要有良好的手机信号,就可以在远程服务器上看到现场数据。

 

3.由于环境的特殊性,在下水道处很难保证电源接入,因而超声波下水道液位计采用内置电池,无需外接电源,这不仅为省市各部门施工程序省时省力,同时也方便行人在上面通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