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火力”全开--为什么要在锅炉水中添加磷酸盐?

“火力”全开--为什么要在锅炉水中添加磷酸盐?

《GB12145 - 火力发电机组及蒸汽动力设备水汽质量》是电力行业重要的国家标注之一,针对磷酸根的测量,有着明确的标准。

 

21.png

图:汽包炉炉水磷酸根含量和pH标准

 

可能很多人并不理解为什么要设立这些标准,

 

或者需要用什么测量方式来执行,

 

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吧!

 

磷酸根,是磷酸三钠(磷酸盐)提供的,它作为添加剂被加入到锅炉给水中。添加磷酸盐的目的是为了提高锅炉水的pH值,良好的锅炉工作环境要求pH值至少为8.5至12.7,以减少腐蚀。

 

除此之外,磷酸盐与形成水垢的化合物和其他污染物发生反应,生成软泥,这些软泥可通过锅炉排污方便地清除。火力发电厂的汽包式锅炉炉水几乎都使用这种处理方式,这种处理工艺,既可以防止炉内生成水垢,又能预防水冷壁管发生酸性的磷酸盐腐蚀。

 

但是,磷酸盐添加量是需要被严格控制的,因为剂量不足或过量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众多生产企业也是非常重视这一指标。

 

梅特勒-托利多2850Si在线硅分析仪  ,支持可选的多通道分配器,允许用户测量锅炉中的磷酸盐的同时,也可以测量进入汽轮机的蒸汽中的硅,以及水到达锅炉之前其溶解硅的含量。在多个测量点,用一台分析仪就可以满足全部这些要求,帮助企业实现安全检测全流程。

 

22.png

 

除此之外,在电力冷凝水和补给水监测过程中,我们还提供其他重要过程参数的在线测量方案,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23.png

电力行业产品全家福

Annotation 2021-10-27 133927.png

点击下方链接或者扫描二维码,一键了解磷酸盐测量的知识和电力行业在线测量的应用技巧吧!

https://www.mt.com/cn/zh/home/products/Process-Analytics/sodium-silica-analyzer.html

40.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