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想知道数字化饮品加工厂都藏着哪些神器吗?(三)

想知道数字化饮品加工厂都藏着哪些神器吗?(三)

前段时间,ifm已经和大家分享了在数字化饮品加工厂中,温度精准控制和阀阵简单布线的方案。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食品饮料加工过程中,压力是如何实现可靠检测的。

image.png

压力监控的重要性

屏幕前的吃货可要注意啦!无论平时饮用的牛奶、饮料还是啤酒,都离不开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这款ifm明星级PI卫生型压力传感器的功劳。

食品饮料加工过程是由多个复杂的工艺流程组成的。整个生产线,则由输送管道和多个罐体所组成。这当中几乎每个流程,都离不开压力的监控。

坚固小巧、检测范围广

传统的压力变送器又大又笨重,对安装空间也有很高的要求。

ifm这款PI压力传感器,采用坚固的不锈钢外壳设计,并且外形小巧,即便是女生,两个手指就可以将它轻松拿起,非常适合现场安装。

image.png

该系列压力传感器的量程从-1-25KG,可以满足储罐和管道上各种压力的监控需求。

多项证书在手,守护食品安全

ifm这款作为食品卫生级的PI压力传感器,满足3A卫生认证、EHEDG认证,还有中国食品接触卫生材料FCM GB 4806认证和美国的FDA认证。并且这些认证都可以在ifm官网中产品的下载页面中找到并下载。

该产品有两线和三线制的接线方式,而且带有本地显示,便于现场的安装和调试。高亮度的LED显示屏即使远距离也能清晰查看。

陶瓷感应元件

耐受瞬间高压力、真空及异物磨损和刮擦

这款产品采用了高纯度的陶瓷感应元件,齐平安装,精度高达0.2%,可检测粘稠介质、含有颗粒物的液体以及气体。

相对于不锈钢隔膜充油式的压力传感器,陶瓷电容感应元件的压力传感器(如下图左侧产品)优势众多:

●可长期耐受极端压力峰值

31.jpg

●防止因为真空造成的变形

32.jpg

●出色的耐异物磨损以及刮擦性能,避免介质受到污染

33.jpg

防止零漂,高防护等级

CIP和SIP的压力检测理想之选

这款产品还具备电子式温度补偿优势,当介质温度发生变化时,能有效防止零漂。它可以在不同的温度情况下,仍然保持高精度。

食品饮料行业对产品的防护等级有非常高的要求,这款PI压力传感器达到了IP 67、IP 68和IP 69K的高防护等级,而且耐高温,可靠用于CIP的高压清洗和SIP的高温消毒过程。

迅速响应

实时采集数据并远程设置参数

通电后,无需任何的预热时间,产品直接显示初始零压力值。当给到这款压力传感器一定压力时,该传感器会有一个迅速的反应,当压力到达开关点时,指示灯会亮起。

999.gif

这个传感器是简单的两键式操作,通过菜单模式进入后,可轻松调节需要的开关点数值。

由于PI压力传感器也配有IO-Link输出,获得的数据不仅可以本地查看,还可以在电脑端,用软件实时采集并查看,同时也能轻松进行远程的操作和设置。

55.webp.jpg

灵活轻松的连接方式

我们为用户的现场安装方式也提供了多种的卫生过程连接,比如有:焊接适配器、卡箍、SMS牛奶管装置连接还有DRD法兰连接等多种方式。您可以根据实际的现场工况,选择合适的过程连接,轻松地将PI压力传感器连接到您的设备上。

88.webp.jpg

ifm在食品饮料行业,除了这款明星产品PI压力传感器外,还有不带显示的食品卫生级压力传感器,如G1外螺纹的PM16和PM17压力传感器,G1/2外螺纹的PM15压力传感器供您选择。它们可以应用在各种罐体和管道上。

PI齐平压力传感器产品特性

99.webp.jpg

●外观小巧,精度高

●陶瓷电容检测原理,耐极端压力峰值、腐蚀、真空及刮擦

●316L全不锈钢外壳、拥有食品医药等行业认证

●多种卫生过程连接,灵活多样的连接方式

●IO-Link通信,可简易设置并实时采集数据

23.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学易用 | 开关量,还是IO-Link?你的阀门传感器选对了吗?

传统节气搭配智能科技,ifm移动机械让现代农业游刃有余!

易学易用 | 我到底该用超声波传感器,还是漫反射光电传感器?

加更大放送!ifm传感器技术在汽车冲压中的应用解析

易学易用 | GMR和AMR气缸传感器全方位对比,一表总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