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让荣耀凝聚光芒 | 万可为奔驰博物馆提供多场景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让荣耀凝聚光芒 | 万可为奔驰博物馆提供多场景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位于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采用未来主义建筑与多媒体和照明技术,展示了其135年的汽车和企业历史。在博物馆开放约十年后,其自动化系统需要更新以及现代化改造。该项目承包给楼宇自动化系统集成商SYS.TEC,该公司也是B-CON和万可公司的合作伙伴。

在斯图加特Untertürkheim区的展馆门前,栩栩如生的展示了汽车发展历史。在16,5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里,2006年开放的博物馆大楼容纳了160辆汽车和1,500多件展品。

image.png

这些都是轮流展览并精细策划呈现,这为照明和媒体控制系统带来挑战。为了对老旧的LON®照明控制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SYS.TEC公司借助WAGO I/O System开发了基于B-CON楼宇管理软件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万可助力汽车博物馆实现多种照明场景控制

汽车博物馆的照明和媒体控制采用WAGO I/O System系统

对单个灯具以及媒体元件实现精确、分布式控制

万可控制系统可提供多种照明场景(展示)

image.png

(点击图片可观看视频)

定制化自动化解决方案打造独特的楼宇系统

SYS.TEC的两位总经理之一、项目负责人Alexander Großmann解释说:“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拥有众多的展览和特别节目,需要特别定制的解决方案,远远超出了标准要求。为了对照明和媒体控制系统进行重新编程,SYS.TEC公司开发了B-CON系统,一个分布式控制单元。”

image.png

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以其展示展品的特殊方式而闻名。轮流展览需要采用精心设计的舞台,有单独的灯光和媒体控制。

照明技术:对复杂场景实现独立控制

场景管理,包含可视化,是开发团队的中心目标和技术挑战。它可以为所有展品提供理想的照明和舞台控制,即使是在分散的情况下,甚至在正在进行的展示和活动中也可实现。

通过使用Windows平板电脑,照明和展示元素在现场通过分布式控制单元进行控制,并作为一个场景存储在万可控制器中。这样,展览组织者可以根据需要分别控制所有的12400盏灯,以及屏幕、投影仪、媒体播放器等,并将它们整合到展示场景中。

image.png

特别的展品,如这台Mercedes-Simplex 40 HP,应该设计特殊舞台。借助万可控制器,可单独控制所有的照明和演示元素,并存储在各个方案中。

全天候挑战

在协调和执行这一大型项目的同时,博物馆也需要持续运营,这需要每个人都具有高度的可靠性和组织能力。例如,一个组织上的挑战包括更换和安装所有的控制装置、界面和控制柜,而博物馆的参观者不会注意到背后的运营。

“博物馆每周闭馆一天,这非常有必要。否则,我们就需要在后台工作,必要时还需要夜间工作。”Alexander Großmann解释说。

image.png

如今,博物馆的参观者可以惊叹于银箭号的定位,就像在赛马场上一样。如果需要对舞台进行重新配置,技术上可轻松实现。由于WAGO I/O System的多功能性,可以在任何时候进行灵活的技术改造。

image.png

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空间

在2019年开放的“品牌空间”中,梅赛德斯-奔驰将带其员工进入一场未来之旅,并展示其各种企业品牌。为了确保工作完美进行,现在除了色彩和灯光场景外,还可将具有完整媒体技术的LED墙,如电影和声音元素,纳入移动场景管理。为了确保稳定的场景控制,所有旧的控制器都必须被新万可控制器所取代。此外,多种新界面必须被整合到万可系统中。

1.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