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灵活应对需求变化的安全传感器技术

皮尔磁:灵活应对需求变化的安全传感器技术

如果一台设备在交付日期前不久,需要进行根本性的变动时,通常需要对所选择的安全理念进行更改。前不久,中型专用设备制造商Herbst就遇到了这种情况,Herbst选择与自动化专家Pilz合作,为一台卧式搅拌器加装了安全门系统PSENmlock,确保了该设备的准时交付。

搅拌技术的专家

Herbst是一家位于Buxtehude的中型企业,在搅拌技术、定制和特殊用途设备、过程控制设备、工厂建设、搬运和卸货技术等领域享有盛誉。该公司拥有30多名员工,开发和生产各种搅拌设备,如行星式搅拌机、中央搅拌机和卧式搅拌机。Herbst为多个行业生产设备,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自己的测试设备用于试验。

打破成见,需要新的安全理念

卧式搅拌机是主要搅拌固体物质的机器,物质通过固定的圆柱形搅拌桶上部的喷嘴或挡板送入,并通过搅拌机的下部排空。几个搅拌工具沿着中央搅拌轴排列,当需要特别激烈的搅拌时,也可以使用行星搅拌系统。使用双层夹套可以加热或冷却混合物。在必要的时候,卧式搅拌机也可以在真空或压力的情况下运行。

2018年5月,Herbst公司的项目Stephan Schöning经历了一件事情,虽然顺利解决了,但这种幸运不是每天都有的:“一台卧式的搅拌机已经准备装车发货了,突然得到消息,这台设备不会像以前那样安装在基座上,而是直接安装在地面上,可以自由进出。” Stephan Schöning回忆道,这一安装位置的变化影响深远,意味着必须修改现有的安全理念。

image.png

 

该卧式搅拌机是Herbst公司根据客户的要求开发的,用于搅拌动物饲料。它是一个容量大约为2500L的圆柱形搅拌罐,由一个30千瓦的电机驱动,搅拌器每分钟的转速高达50转。顶部和底部的填充和排放喷嘴在安全方面并不重要,但前面的两个服务和清洁挡板就不一样了:尽管他们有机械联锁,但由于挡板打开后,搅拌器仍然可以运行一段时间,因此存在伤害操作人员的风险。“以前,搅拌器安装在一个基座上,通过安全门和皮尔磁的安全门系统PSENsgate来确保进入安全,非接触式的传感器检测挡板的位置。在这种情况下,人员的进入时间大于搅拌器停止所需的时间,因此设备是安全的” Stephan Schöning解释道。

安装位置的变化使得原有的安全理念失效,但设备的交付和安装时间已经确定。Stephan Schöning补充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遇到的真正棘手的问题,必须迅速找到解决办法”,这时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皮尔磁,凭借在安全技术方面的专业,让问题迎刃而解。

解决方案:安全门系统PSENmlock Plus

两个大的挡板在容器的半径内弯曲,需要一个坚固、灵活的关闭机制。我们讨论了很多解决方案也放弃了很多解决方案,包括一个钥匙转化系统。最终,皮尔磁的安全门系统PSENmlock能够最有效地解决手中的难题。PSENmlock在一个设备中实现了两种功能:安全防护锁定和安全联锁,保持力达7500N,机械执行器的安装灵活,具有较高的公差补偿。防护锁定系统的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它三面都有LED灯,清晰的可读性为诊断提供了便利。

根据挡板的几何形状和锁定螺栓的影响角度,Herbst的工程师们开发了一个支持性的机械解决方案。PSENmlock被安装在一个具有轴向运动和弹簧影响的机构上,这使得安全门系统关闭的公差又增加了10mm。PSENmlock只有在系统发出搅拌器已经安全停止的信号后才会解锁。皮尔磁还可以对挡板的位置进行管理:每个挡板的位置信息由PSENcode编码开关获取,安全继电器PNOZsigma负责控制和监测安全信号。

image.png 

适合所有应用的模块化安全门系统

皮尔磁的模块化安全门系统提供了定制化的安全门解决方案,完美地满足了不同的应用要求,它可以将不同的元件组合起来形成定制化的安全门解决方案,完美地适应各种不同的应用目的。

安全门系统的产品包还包含各种各样的附件,如不同的逃生释放和用于旋转门或移门的门把手。按钮单元PITgatebox可以和两种安全门传感器组PSENmlock和PSENslock组合使用,让系统更加完善。当与安全诊断设备和皮尔磁的控制技术相结合时,形成了一个完整且经济的安全门解决方案。

除了用于安全联锁和安全防护锁定的安全门传感器PSENmlock外,安全门系统还包括“串联的PSENmlock”。它可以与安全诊断设备SDD组合使用,对单个的开关和/或门进行针对性的控制——完全符合工业4.0的精神。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