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方变频器在圆锥破碎机上的应用

四方变频器在圆锥破碎机上的应用

破碎机械主要是对各类大块、整块石料进行破碎细化作业,广泛运用于矿山、冶炼、建材、公路、铁路、水利和化学工业等众多部门。根据破碎原理的不同和产品颗粒大小不同,破碎机械又划分为多种型号,圆锥破碎机又称制砂机,是其中一种常用的破碎机械。圆锥破碎机破碎比大、效率高、能耗低,产品粒度均匀,适合中碎和细碎各种矿石,岩石。

图片1.png图片2.png

1

一、圆锥破碎机的工作原理

圆锥破碎机的破碎过程是在固定的定锥和旋回运动的动锥之间完成的。电动机通过传动装置带动偏心套旋转,动锥在偏心轴套的迫动下做旋转摆动,动锥靠近静锥的区段即成为破碎腔,物料受到动锥和静锥的多次挤压和撞击而破碎。动锥离开该区段时,该区段已破碎至要求粒度的物料在自身重力作用下下落,从锥底排出。如下图2所示:

图片3.png

2

二、圆锥破碎机系统对变频器的工艺要求

1、优异的抗震动能力。由于变频器直连安装在破碎机支架上,破碎机运行时,整机会产生强烈的震动,变频器的必须具备一定强度的抗震动能力;

2、高防护等级以及优良的散热能力。破碎机的加工现场环境极其恶劣,大量的粉尘碎屑和炎热天气的露天暴晒,对变频器的防护等级和散热效果提出严苛的要求;

3、要求瞬时过载能力强,具备失速调节能力。破碎机锥体在做偏心运动时,在对高硬度的石料进行破碎时,瞬间电流极大,容易出现电机失速的情况。

三、圆锥破碎机电控方案

根据圆锥破碎机工艺要求和性能特点,四方电气在高性能矢量型变频器的硬件平台和软件算法的基础上,定制开发了一款专门针对圆锥破碎机的行业专用型变频器,为满足圆锥破碎机的行业应用要求,在硬件平台、软件算法、结构防护、整机抗震能力上都做了大量定制化的处理:

1、针对设备的负载特点,核心元器件采用大裕量设计,过载能力更强,轻松应对瞬间大电流的冲击性负载;

2、使用高性能矢量变频驱动平台,优化了控制算法,可根据圆锥破碎机的实时运行负荷自动调整电机在运行过程中的各项参数,并在失速和负载过重时自动调节转速以及输出转矩,使电机的轴功率达到最佳化;

3、采用专业的减震设计方案,与减震专业厂家联合优化变频器结构,全方位大幅提升变频器的抗震能力,并通过严苛的震动实验;

4、采用封闭式外壳,独立风道设计,多种工艺加强内部元器件防护,实现更高的防护等级。

图片4.png

图3 电气系统控制图

5、部分设定参数

image.png

四、现场工作简介以及图片

1、大型石块通过鄂式破碎机打成小块

3.png

图4鄂式破碎机

image.png

图5 鄂式破碎机破碎

2、圆锥破碎机做进一步破碎

5.png

图6.圆锥破碎机

image.png

图7.破碎机专用变频器

image.png

图8.圆锥破碎画面

3、对破碎后的石头进行筛分

7.png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A200E系列总线型伺服驱动器

展会三连,现场直击

四方电气新品发布:CA200系列伺服驱动器

四方电气展会预告丨“造”动十一月

四方电气: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