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以可靠之心“脉动”光伏储能创新发展

以可靠之心“脉动”光伏储能创新发展

普尔世为大型工商业储能系统的核心设备提供可靠电源解决方案。普尔世PIANO比亚诺系列电源产品凭借其出色的转换效率、抗振性能和使用寿命预期,通过了测试并参与到客户的国内外各大型光伏储能项目中,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力,为实现全球“碳中和”的宏伟目标赋能。

image.png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下,光伏储能行业已经开始大放异彩。然而,目前储能并未形成一个成熟、稳定的商业模式。要实现光储度电成本的进一步突破,则离不开技术创新,也需要储能电池、系统集成、储能变流器等相关领域企业的共同努力。

普尔世PIANO比亚诺系列DIN导轨式工控电源成功应用在光伏储能创新技术上——包含储能变流器和电池的集装箱化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率先由国内某知名光伏企业实现,适用于大型工商业的光伏储能系统,目前已远销欧美、南非和东南亚等诸多国家和地区。

image.png

普尔世PIANO比亚诺系列DIN导轨电源

该储能方案中,普尔世电源PIANO比亚诺系列电源PIC120.241C与PIC480.241C通过用户的严格测试,分别为储能系统的BMS电池实时监测设备与散热系统的风扇和接触器供电。

image.png

集装箱式光伏储能系统示意图(图片源于网络)

其中,BMS储能系统电池实时监测设备能有效地监测电池系统如电压、电流、温度、荷电状态、健康状况等各种状态,对电池系统的充放电过程进行安全管理,并且具有故障报警和电池系统优化控制等功能,是储能系统中如同指挥中心般存在的重要组成部分。普尔世PIC120.241C外形纤薄,体积小巧,导轨占用宽度仅39毫米,断电保持时间达33ms,MTBF(平均无故障时间)值长达1720kh,为BMS设备的安全、稳定、长期运行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而在该储能方案的散热系统中,普尔世PIC480.241C以95.7%的极高的转换效率与超低发热量在竞品对比中赢得了关键指标,最终获得用户的认可。

image.png

此外,由于该集装箱式储能系统的应用地点多为偏远地区,道阻且长,为防止运输途中安装松动甚至脱落的情况发生,箱内设备都需要通过严苛的抗振测试。方案中的两款普尔世电源均通过测试且表现优异,这样的优势能够保障安装一次完成且无后续问题,真正做到“安装它,忘记它”。深入细节的高可靠性也是普尔世成功的关键原因之一。

image.png

“十四五”时期,随着中国不断推进能源革命向纵深发展,光伏产业依然具有巨大潜能。作为工控电源技术与市场的领导者,普尔世始终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并积极参与其中,凭借其可靠、创新的工控电源系统解决方案,让从容、稳健的工控系统“心跳”遍布阳光下的每个角落,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力,也为实现全球“碳中和”的宏伟目标赋能。

image.png

PIANO比亚诺型DIN导轨工控电源 PIC120.241C

 ● 区域范围电压输入

    AC 200 - 240V (± 10%)

 ● 稳定的直流输出

    24 - 28V / 5 - 4.3A  

 ● 在不降低质量和可靠性的前提下实现了成本优化

 ● 宽度仅39mm

 ● 效率最高达到 90.5%

 ● 空载功率损耗低

 ● 满输出功率,当温度为 -10°C至+55°C

 ● 带DC-OK 继电接触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牵手TOP运动品牌 普尔世为自动化立体仓库持续赋能

普尔世FIEPOS分布式系统

“普”写新章:普尔世助力中国第二天路——川藏拉林铁路

让高效“晒太阳” 普尔世深度赋能光伏新科技

普尔世 直流/直流转换器新品:DC 48V 转换为 DC 24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