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量变送器究竟是一种怎样神奇的存在?

电量变送器究竟是一种怎样神奇的存在?

2021/12/16 17:08:22

电量变送器通过隔离将电网中的单相电流/单相电压转换成线性直流模拟信号。是远动装置、计算机检测和自动控制的模拟量采集和输入元件,可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工业控制、楼宇系统等工矿企业。

  电量变送器将电力系统的有功/无功电量参数转换成线性比例输出的脉冲量,电量以光耦电极开路或断路器触点两种形式输出,因此以适应不同的RTU和电度数记录设备。数字输出对应于要测量的有功(或无功)电力输入。输出引线为四线,双向数字输出为正负两个方向的电量测量。

  电量变送器是一种将被测参数(如电流、电压、功率、频率、功率因数等)按线性比例转换为直流电流或电压(电能脉冲输出)的一种测量仪表。广泛应用于电力、石油、煤炭、冶金、铁路、市政府等部门的电力计量、自动控制和调度系统。新变送器国际标准的模拟信号输出电流值为4~20mA。两线制回路系统广泛用于发送数据和控制一些按本标准易于接受指令的执行器的过程中。在目前使用两根导线的遥测电路中,发射器和读数装置的工作电源,包括传感器的工作电源和发射导线的任何其他电阻,都串联在回路中。

  1、不易受寄生热电偶及沿线电阻压降和温漂的影响,传输线可用较细的双绞线导体制成;

  2、当电流源的输出电阻足够大时,磁场耦合引起的线环电压不会有明显的影响,因为干扰源引起的电流很小,一般采用双绞线即可抵抗和减少干扰;

  3、容性干扰会导致与接收器电阻相关的误差。对于4-20mA的两线制环路,接收器电阻通常为250Ω(采样uout=1-5V),该值太小,不会产生明显的误差。因此,允许的导线长度比电压遥测系统长;

  4、每台单独的读取设备或记录设备可以连接不同线长的不同通道之间,不会因线长不同造成精度差异;

  5、用4mA为零电平,判断开路或传感器损坏(0ma状态)非常方便。

  6、两线制输出口易于加装浪涌保护和防雷装置,有利于防雷、防爆的安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虹润简易PLC中文一体机的仪表安装环境

虹润单相LED显示智能电量变送器安全事项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及产品维护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

虹润单相交流电压电流变送器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