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模型管理优化您的分析

模型管理优化您的分析

1 为什么创建一个自定义模型

葡萄汁和成品酒都是天然产品。它们的味道和成分取决于所使用的葡萄。不仅是葡萄的种类,还有葡萄生长的地点,生长过程中的气候和天气条件以及许多其他因素都会影响葡萄酒的化学成分。化学计量模型是基于各种各样的葡萄酒,因此涵盖了世界各地的样品类型。通常在一个实验室测量的样品位于一个参数的特征范围内(例如低糖,0 到 5 g / L 果糖),因此,仅代表基本模型所涵盖范围的一小部分,该模型内置在 Lyza 5000 Wine 中(例如,果糖 0 到 160 g / L)。为了优化化学计量模型并使其适合于感兴趣的样本,可以创建自定义模型。在这个应用报告中,基于“wine”基本模型为葡萄酒生产者创建了一个自定义模型。

image.png

1.1 什么是自定义模型?

自定义模型可以理解为对给定基本模型的调整。Lyza 5000 Wine 中集成了两个不同的基本模型,即基本模型 “Wine”和“Must”。 Lyza 5000 Wine 的基本模型是用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校准的,因此涵盖了大量的样品。在创建特定于某一样本的自定义模型时,需要选择执行调整的基本模型。这意味着自定义模型并不是一个全新的化学计量模型,而是将校准优化到用于调整的特定样本集。用户不需要任何化学计量模型或统计方法的知识。 .

2 如何创建一个自定义模型

2.1 所需材料要创建自定义模型,建议测量大约 15 个感兴趣的代表性样本。添加更多的样本将进一步增加自定义模型的可靠性。需要使用自定义模型优化所有参数的参考值。这些参数的浓度必须通过参考方法(如滴定法、蒸馏法、酶法等) 确定。完成自定义模型所需的样本数量还取决于参考数据的质量和这些参考样本所涵盖的值的范围。可以添加到自定义模型的参考样本的数量没有限制。添加更多的参数可以提高自定义模型的健壮性。调整程序可以完全在 Lyza 5000 Wine 上完成,无需外部 PC。在这份应用报告中,我们使用了具有“可滴定的酸度”和 “葡萄糖+果糖”参数参考值的葡萄酒样品,以一种典型的方式进行了校准(见表 1)。

image.png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https://www.anton-paar.cn/products/group/density-meter/?utm_source=gongkong&utm_medium=online-ad&utm_campaign=cn_C-00039940_online-portal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聚焦 | 安东帕药物粉体表征综合解决方案

仓库用PVC基条形门的机械热行为

化学机械抛光/平面化(CMP):浆料测量

蛋糕:Anton Paar 的粉末流动池测量粉末的结块问题

MultiWave Go Plus 微波消解应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