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信号发生器的应用及意义

信号发生器的应用及意义

      信号发生器产生的信号经常在电路中用来代替前端电路的实际信号,为后端电路提供理想的信号。由于信号源信号的特征参数可以人工设置,方便在各种情况下模拟不同特征的信号,对于产品开发和电路实验特别有用。

      在电路测试中,我们可以通过测量和比较输入输出信号来判断信号处理电路的功能和特性是否满足设计要求。例如,信号发生器产生频率为1kHz的正弦波信号,输入被测信号处理电路(功能为正弦波输入和方波输出)。在被测电路的输出端,可以用示波器检查是否有符合设计要求的方波输出。高精度信号发生器也可作为测量校准领域的标准信号源(参考源),待校准仪器基于参考源进行校准。由此可见,该信号发生器可广泛应用于电子研发、维护、测量、校准等领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什么解决PLC系统干扰问题优选信号隔离器

迅鹏浅析流量积算仪和定量控制仪的区别与联系

苏州迅鹏XP3018模拟量输出模块

苏州迅鹏RS485采集模块

苏州迅鹏XP2006远程I/O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