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ecow超恩科技|自动化无人码头方案分享

Vecow超恩科技|自动化无人码头方案分享

2022/2/17 14:20:22

1.webp.jpg

方案背景

港口在现今贸易全球化的趋势下极为重要,为了提高作业效率与安全,世界各大港口都以朝向现代化的智能港口为目标迈进。中国绵延的海岸线有着许多深水良港,可以容纳大型集装箱船,虽然在疫情影响下有部分港口降低集装箱运输需求,但仍有多个港口持续增长。

根据2021年上半年全球主要港口吞吐量报告显示,前十名中就有七个来自中国,足见中国集装箱运输的发展依旧是全球稳定发展的焦点和基础。

2.webp.jpg

过去码头会有许多现场工作人员操作大型机具进行集装箱的装卸与搬运,但近期受气候变迁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沿海港口及内陆运输堵塞,船舶无法准时抵达目的地,且船舶大型化的趋势,更加速显露出许多港口基础设施与容量不足等问题。

3.webp.jpg

迈向智慧港口关键技术

传统港口的自动化程度低,经过持续导入智能化系统,以往需要人工的作业转由智能设备代替,其中即可透过机器视觉系统帮助辨识集装箱上的字符。

4.webp.jpg

但集装箱的外部历经长时间的风吹日晒雨淋,会有许多脏污、烤漆脱落等现象,且集装箱表面本身凹凸不平,非常考验识别能力,尤其港口的天候多变,如起雾、强光、强风、下雨或下雪等,都会影响摄影机捕抓画面的能力,为此超恩推出ECS-9280 GTX1050T,其为各种实时智能应用程序的理想解决方案,能协助达成自动化无人码头的目标。

5.webp.jpg

客户案例分享

传统码头属于人力密集作业,货轮抵达港口后,需透过人力去记录集装箱上的号码与类型等信息,卸下的集装箱会由卡车司机运送,再依靠人力辨别集装箱上的讯息将其放至指定位置。

超恩与上海的港口企业合作,透过视觉影像辨识的方式辨识集装箱上的字符以纪录集装箱的相关讯息,并经由辨识地面上的字符,再利用AGV自动监测寻找规划路线,将集装箱运送至指定位置,以提升港口作业效率及安全性。此外,近期塞港问题严重,过劳的港口工人和货车驾驶都会容易感到疲惫,自动化的码头不但可以减少人力需求,还可以提高作业安全,减少意外发生。

6.webp.jpg

产品介绍:ECS-9200

1、LGA 1151插槽支持四核Intel®Xeon®/Core™ i7/i5/i3处理器(Kaby Lake-S/Skylake-S),搭载C236芯片组

2、2个DDR4 2133MHz SO-DIMM,最高32GB(ECC/非ECC)

3、10个独立的GigE LAN支持多达8个M12 IEEE 802.3at PoE+、双LAN Bypass、iAMT 11.0

4、强固型X-code M12接口支持高达10Gbps的数据传输

5、存储 : 2个 SSD托架, 1个CFast, 2个SATA III

7.webp.jpg

产品界面

8.gif

[关于超恩]

超恩(Vecow)是鸿海旗下工业计算机大厂桦汉集团的成员,是边缘计算的专家。秉持着客户导向的服务精神,提供从工业计算机产品设计至售后服务的一条龙服务,并在全球无人驾驶(Autonomous car)、机器视觉(Machine Vision)、轨道交通(Rolling Stock)、机器人控制(Robotic Control)和车载应用(Vehicle Computing)等领域,超恩有着领先的市场地位。

9.webp.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Vecow超恩科技|OCT实时影像医学应用部署

Vecow超恩科技|超恩推出VCOM系列嵌入式模块化电脑

Vecow超恩科技|克服自动驾驶汽车3D制图的挑战

Vecow超恩科技|超恩推出ECX-3000 工作站等级无风扇嵌入式系统

Vecow超恩科技|超恩推出第12代英特尔工作站等级无风扇嵌入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