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磁翻板液位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

磁翻板液位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

2022/2/18 14:23:37

磁翻板液位计是一种工业生产中常见的液位测量仪表,基于磁耦合原理设计,在无需电源通电情况下也可以正常使用。因其测量结果直观且维护方便,在电力、石油、化工、冶金、环保、医药、食品等行业生产过程中的塔、罐、槽、球型容器、锅炉等设备的液位测量和控制中应用广泛。

磁翻板液位计使用需要注意的首要问题是其周围不允许有磁性物品的出现,同时禁止用铁丝固定,以免影响磁翻板液位计的正常工作和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当然,所测介质内也不应含有固体杂质或磁性物质,以免影响测量结果的准确性或对磁浮子造成卡阻。


磁翻板液位计

Magnetic Liquid-level Meter

结构:

磁翻板液位计的结构由浮筒(主导管)、磁浮子、磁翻板(磁翻柱)、指示器、排污阀、连接法兰等组成。如下图所示:

图片

■ 结构图示例:

①指示器;②磁浮子;③浮筒;④连接法兰;⑤排污阀


优势:

磁翻板液位计不惧高温、高压、高粘度和强腐蚀环境,产品测量范围大,且测量无盲区,显示清晰直观。具备以下优势:


1、测量范围大,不受储罐高度限制;

2、读数直观、显示醒目,可根据用户方便改变观察角度;

3、适合于压力容器的液位与界位测量,集现场指示、远传输出和控制报警于一身;

4、可配套远传显示、上下限报警;

5、结构简单,安装方便,维护方便;

6、指示机构与被测介质完全隔离,密封好,可靠性高,使用安全;

6、零部件选材可根据工况、客户要求非标定制。


安装:

磁翻板液位的安装方式有侧装式和顶装式两种,具体要根据测量现场的要求来确定。在安装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1、必须垂直安装,以保证磁性浮子在主导管内上下运动自如;

2、磁翻板液位计的安装位置,应避开或远离物料介质进出口处,避免物料流体局部区域的急速变化,影响液位测量的准确性;

3、安装周围不容许有导磁物质接近,禁用铁丝固定,否则会影响磁翻板液位计的正常工作;

4、对于超过一定长度的液位计,需增加中间加固法兰或耳攀作为固定支撑以增加强度并克服自身重量;

5、液位计安装完毕后,需用校正磁钢进行校正,对磁翻柱导引一次,使零位以下显示红色,零位以上显示白色。



磁翻板液位计简单故障与维护

图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全仪表系统:确保流量测量的安全性

如何应对PID回路表现不佳?

比例阀如何维修?

电磁流量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

差压变送器测量过程中故障的判定分析和处理